>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提名加兰德为大法官 遭参院共和党抵制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奥巴马提名加兰德为大法官 遭参院共和党抵制
  人民网3月17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联社综合报道:白宫办公室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6日上午11时宣布提名哥伦比亚特区63岁的上诉法院首席法官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填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然而参议院共和党人对此表示反对,称不会举行听证会。

  美联社消息称,奥巴马于16日在白宫宣布:“坐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中的人是美国法律的仲裁者,今天我的提名人选,不仅拥有最犀利的美国法律思维,他也能将庄重、谦逊、正义和优秀的品格带进工作中。”奥巴马说:“正是这些品格让他在公众服务中受到尊敬,得到了两党的赞赏。他也会将这些精神带进最高法院,他是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选。”

  加兰德将于17日到达国会山,与参议员一一见面。然而参议院表示,不会像往常一样,对大法官提名举行听证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即使与加兰德见面,也不会举行听证会。参议院多数派领袖、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纳(Mitch McConnell)明确表示,参议院将不会在今年通过任何大法官提名,要把提名的机会留给下任总统。

  加兰德来自芝加哥,毕业于哈佛法学院。他曾在美国司法部任职,1997年4月被任命为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并在2013年2月晋升为首席法官。他将成为美国第113任大法官。(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317/c1002-28206265.html report 690 人民网3月1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联社综合报道:白宫办公室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6日上午11时宣布提名哥伦比亚特区63岁的上诉法院首席法官加兰德(merr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