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关注中国新航母:第3艘或参考美军企业号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关注中国新航母消息:第3艘或参考美军企业号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外媒称,2015年年末中国官方才正式确认新航母的存在,但今年3月,中国披露了更多有关它的信息。新航母将使用新的设计方案,但仍将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为蓝本——辽宁舰的排水量达6.5万吨,长305米,实际上是一艘前苏联航母的改造版。中国还证实新航母将像辽宁舰一样采用滑跃式甲板。中国海军还披露新航母的排水量将“超过5万吨”,并拥有很多新的设计亮点,能使其在更宽的机库甲板上搭载更多战机(主要是歼-15战机)及运载更多燃料和机载武器。新航母将不是核动力航母,从外表上看至少与辽宁舰一般大小,但将加入一些提高战损幸存率和作战效率的设计。除搭载中国制造的歼-15战机外,新航母还将配备若干雷达预警机、反潜机和直升机。中国仍未透露将最终计划建造多少艘航母。显而易见,他们正在拭目以待第二艘航母的设计效果,在做出必要的调整后,再建造2至5艘航母。航母在港口进行升级和维修养护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因此至少需要拥有3艘以上航母才能确保有两艘可随时执行任务。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3月15日报道称,最近披露的新航母信息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自2013年以来已有报道称一艘大型航母正在中国大连的港口建造。有关中国建造军舰的最好的消息源之一是互联网。

  一些有意思的官方照片已在网上公布。2014年年中,中国的一些网站上公布了一组在官方活动中展出的航母模型的照片。该仿真航母模型的舷号是18,其外形类似于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这艘中国航母模型有4个飞机弹射器、3部升降机,而且其他很多迹象表明它是一艘核动力航母,与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非常相似。

  报道称,据信,它并不是正在大连建造的航母的模型,而是第三艘或第四艘航母方案的模型。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舷号是16,正在建造中的新航母的舷号很可能是17。所有这一切意味着中国的第三艘航母,即第二艘由中国本土建造的航母,将是核动力航母,而且在设计上很可能更接近于不久前退役的美国“企业”号航母。“企业”号是美国的首艘核动力航母,而且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雏形。

  报道认为,中国人一直热爱学习历史,不仅是本国的历史而且还有其他国家的历史。中国航母设计者对“兰利”号航母(美国的首艘航母)和“企业”号航母的情况了如指掌。中国人还非常清楚在“兰利”号航母诞生之后的20年里,舰载航空技术发生了巨大变革。尽管二战后技术创新有所放缓,但重大技术变革仍持续至20世纪50年代(出现了喷气式飞机、核动力航母和防空导弹)。而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航母的基本设计未出现重大创新。中国正在建造航母,但目前看来似乎并不是要拥有大量航母来对抗美国,而仅仅是制造少数几艘来威慑邻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bd/20160317/1102430.shtml report 1279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外媒称,2015年年末中国官方才正式确认新航母的存在,但今年3月,中国披露了更多有关它的信息。新航母将使用新的设计方案,但仍将以中国首艘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