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专利申请数量统计出炉 中美日稳居世界前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专利申请数量统计出炉 中美日稳居世界前三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联合国旗下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日公布了2015年国际专利申请数量统计。美国申请了57385项专利,较上年减少6.7%,居各国之首。

  另一方面,日本的专利申请量增加4.4%至44235项,位居第二。排在第三的中国为29846项,增加了16.8%。

  据悉,前三位国家与2015年相同。全球专利申请总数增加1.7%,达21.8万项,创下历史新高。企业排名方面,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科技申请了3898项专利,较上年增加了456项,连续第二年居全球企业之首。

  在日本企业中申请量最多的三菱电机排名第五,申请1593项专利,申请量与上年相同。索尼以1381项排名第八。

  从各教育机构的申请量来看,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以361项位居榜首。东京大学以101项目位列第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17/7800885.shtml report 484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日媒报道,联合国旗下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日公布了2015年国际专利申请数量统计。美国申请了57385项专利,较上年减少6.7%,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