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参层层包裹欲蒙混过关 被检疫犬截获(图)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记者 薛玲
原标题:海参层层包裹欲蒙混过关 检疫犬一闻就露了馅
截获的干海参。
截获的干海参。

  明知海参不能携带入境,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试图“闯关”,没想到最终却“栽”在检疫犬的鼻子下。南京检验检疫部门新近就从一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旅客行李中查获了1千克的干制海参。

  检疫犬截获干海参

  当天,南京检验检疫局检疫犬训导员携检疫犬“洋葱”在禄口机场航站楼的行李转盘巡检时,“洋葱”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可疑箱包,并迅速做出示警反应。检验检疫人员开箱查验后,发现了藏于箱底的1千克干制海参。据悉,携带海参的是一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旅客,为出国劳务人员,虽然了解我国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但为了逃避检疫,依然将海参多层密封包装,并藏于行李箱底,试图蒙混过关,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洋葱”的鼻子,这也是“洋葱”首次截获密封包装的干制海参。

  酸奶不能邮寄入境

  除了旅检现场,邮寄渠道同样有不少“闯关”的违禁品,比如酸奶。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合理数量的奶粉是可以邮寄入境的,但除此之外的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却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不少收件人由于不了解此项规定,直接“海淘”或请人代购。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近来截获了多批违规邮递入境的酸奶,这其中既有奶粉中夹带的情况,也有单独邮寄的。

  “闯关”种子开始增多

  随着春天的到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播种的好时节,与此同时,非法邮寄入境的种子、苗木等繁殖材料也有增多的趋势,有些植物“发烧友”为了能蒙混过关,还将邮寄进境的植物申报为“玩具”、“服装”、“装饰品”等,检验检疫人员特别提醒,南京所有进境邮包都是100%过X光机检查的,收件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现禁止进境物,不仅将依法予以截留、销毁或退运,还将对收件人进行处罚。希望市民在邮寄物品进境前,务必了解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通讯员 邵雨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文/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jschina.com.cn/yzwb.htm report 1389 截获的干海参。明知海参不能携带入境,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试图“闯关”,没想到最终却“栽”在检疫犬的鼻子下。南京检验检疫部门新近就从一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旅客行李中查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