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派鸽子检测空气污染 让其携带可移动检测仪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伦敦派鸽子检测空气污染

  据新华社电 英国首都伦敦上空近日出现一支特殊部队——鸽子。它们携带空气质量检测仪,对城市上空二氧化氮、臭氧等污染物进行实时检测。

  这项为期三天的活动名为“鸽子空中巡逻队”,旨在提高公众对大气污染的认识。

  法新社报道,16日,也是活动的最后一天,10只训练有素的鸽子从伦敦北部富人区樱草山出发,飞往伦敦上空执行任务。

  其中一只鸽子背上绑着轻巧的空气质量检测仪,另有一只鸽子绑有全球定位卫星系统。

  重量仅为25克的空气质量检测仪记录下车辆排放的二氧化氮等污染物。当地居民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关注活动账号,就可以获得所在区域的空气污染指数。

  据活动发起人、营销机构乐必扬创意总监皮埃尔·迪凯努瓦介绍,活动灵感来自于战争时期鸽子的广泛运用。

  两次世界大战期间,鸽子都曾被用来传递信息、拯救生命。鸽子的飞行高度相对较低,大约在30到46米之间,时速高达129千米。

  迪凯努瓦认为,让鸽子携带可移动空气检测仪是可行的,而且鸽子还不会受伦敦交通拥堵的影响。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大气污染专家加里·富勒也认为,让特拉法尔加广场的“无所事事”的鸽子“开始工作”是件好事。“这是我第一次听说,城市动物携带检测仪为我们提供大气污染数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鸽子空中巡逻队”活动其实是在为法国一家空气质量检测公司发起一项规模更大的活动造势。

  该公司正在招募100名伦敦市民,让他们携带空气质量检测仪,在伦敦不同地点对空气污染进行检测。有意者可以在众筹平台支付大约79至99英镑(约合人民币731至916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3/18/content_287595.htm report 891 据新华社电英国首都伦敦上空近日出现一支特殊部队——鸽子。它们携带空气质量检测仪,对城市上空二氧化氮、臭氧等污染物进行实时检测。这项为期三天的活动名为“鸽子空中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