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装看病流窜医院扒窃:制造“拥挤”好下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假装看病 流窜珠三角医院偷东西

  七人团伙全被佛山警方抓获,嫌疑人一般在电梯间、交费窗等制造拥挤伺机扒窃

  佯装成挂号看病的普通市民,混在医院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制造“拥挤”然后就寻找机会下手。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佛山禅城公安祖庙派出所发现多家大型医院偷扒案件频频发生,经过缜密侦查追击,成功捣毁一个在珠三角各市流窜作案专事医院扒窃的犯罪团伙,7名成员在东莞望牛墩收费站全部落网 。

  新快报记者 胡珊霞 通讯员 黎泳嫦

  3月1日上午10时许,佛山禅城市民简小姐到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二楼自助缴费终端机前操作缴费时,简小姐身后和旁边被多名等候操作缴费的妇女围住,她没多留意便继续专心操作起来。没多一会儿,在旁边等候的妇女先后离开,简小姐完成操作后也正要转身离开时,突然发现口袋里的苹果iPhone 6s手机已不翼而飞。

  接报后,禅城公安分局祖庙派出所经过海量视频图像排查,办案组民警迅速锁定了4名作案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研判信息显示,4名作案嫌疑人均为中年妇女,主要佯装成就诊患者先后进入医院,主要在电梯间、自助终端机等人流密集处活动,得手后迅速分散逃离现场。民警以此为突破口,初步确定了该团伙是一个以东莞市中堂镇出租屋为落脚点,流窜于珠三角城市各大型医院扒窃作案的犯罪团伙。

  3月11日中午,禅城公安祖庙派出所掌握到该团伙再次“组团”外出作案的重要线索,于是便衣民警迅速出击展开侦查缉捕。当驾车追踪至东莞市高速公路时发现了作案车辆的行驶轨迹,办案组民警当机立断,在高速公路望牛墩出口处 实施拦截抓捕行动,一举将车上刚在花都市某医院扒窃作案后返回的7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现场缴获被盗的手机3台。

  经审查,刘某花、刘某娟、黄桂某、黄树某等7名嫌疑人对结伙在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盗窃作案以及广州花都某医院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该7人医扒团伙均为老乡关系的中年妇女,在东莞居住生活,不务正业且不定期租车到周边城市各大医院专事“医扒”活动。该“医扒团伙”一般瞄准人多拥挤的电梯间、交费窗等伺机扒窃,一旦发现作案目标,则会按照掩护分散注意力、遮挡视线、下手扒窃、转移赃物等“角色”明确分 工、相互配合共同实施盗窃,得手后按一定比例分成赃款。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9538 report 1119 七人团伙全被佛山警方抓获,嫌疑人一般在电梯间、交费窗等制造拥挤伺机扒窃佯装成挂号看病的普通市民,混在医院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制造“拥挤”然后就寻找机会下手。新快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