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方指责我防御建设 外交部:有点荒唐可笑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美军方指责我防御建设 外交部发言人:有点荒唐可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对美国称中国在黄岩岛进行建设活动是进一步的军事化行动这一表态作出回应,称“指责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从事的正当必要防御建设,这确实是有点荒唐可笑”。

  问:第一,美国军方称中国在黄岩岛进行建设活动,认为这是中方进一步的军事化行动。中方是否注意到美方这一表态?对此有何回应?第二,关于中冈复交,中方承诺向冈比亚提供多少援助?你刚才提到双方将开展合作,中方将给予冈比亚怎样的发展援助?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近一段时间美国军方一些人在南海问题上讲了很多话,不断渲染甚至制造紧张。我们认为,在南海地区经常性派出导弹驱逐舰、战略轰炸机等先进进攻性武器的国家,却不断指责别国军事化,指责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从事的正当必要防御建设,这确实是有点荒唐可笑。

  关于第二个问题,正如我刚才所说,中国和冈比亚复交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冈比亚方面在表达复交愿望时,没有提出任何前提条件。关于中国和冈比亚开展合作,冈比亚已经自动成为中非合作论坛的成员,也就具有参与“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资格。在这个框架下,相信双方确实有很好的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page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318/c1002-28210656.html report 658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对美国称中国在黄岩岛进行建设活动是进一步的军事化行动这一表态作出回应,称“指责中国在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