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骗到不忍心 告知受害者“你被骗了快报警”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骗子骗到不忍心 告知“你被骗了快报警”

  扬子晚报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曦 记者 万凌云)因为网上提现不会操作,句容的王女士就到搜索如何操作,不想搜索出一个客服电话,在客服的指导下,竟接连被骗。“与其他电信诈骗自觉后报警不同,王女士报警是在骗子骗到‘不忍心’的情况下,提醒她到警方报警的”,18日,派出所相关民警告诉记者。

  警方介绍,几天前,王女士打开自己的手机支付,想把手机钱包里的零钱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中,可是几次操作均失败。好奇之下,王女士便到百度上面搜索"手机支付红包客服电话”,并找到一个“400-026-XX27”的电话,然后拨通。接通后,“客服”就要求王女士通过支付宝转账进行网上匹配,然后他们来帮助王女士提现。

  没有防范意识的王女士,便按照对方要求从自己“支付宝”,转了2418元钱到对方指定的“支付宝”账户。“支付宝”汇款后,对方继续要求王女士用银行卡匹配。由于当时已经是夜晚,王女士还特地大老远跑到后白镇某银行的ATM机进行汇款操作,向对方汇出了3800元。

  汇完钱后,王女士问“客服”还需要怎么操作,才能实现“手机支付提现”。不料对方在电话里说:“你被骗了,你报警吧。”王女士方才知道自己被骗,回忆自己的被骗过程,感觉自己是主动送上门的受害者,一时欲哭无泪。

  办案民警当即让王女士演示自己的提现过程,这才发现,王女士的手机并没出现问题,而是王女士自己操作失误所致。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的调查。

  结合这一骗局,办案民警提醒大家不要轻信各种非官方的“客服电话”,无论何时遇到汇款要求都要谨慎小心,做到坚决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防止上当受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yangtse.com/shehui/2016-03-18/828745.html report 862 扬子晚报网3月18日讯(通讯员李曦记者万凌云)因为网上提现不会操作,句容的王女士就到搜索如何操作,不想搜索出一个客服电话,在客服的指导下,竟接连被骗。“与其他电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