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组织称几内亚重现埃博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卫组织称几内亚重现埃博拉
  中新社联合国3月1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称已确认该国有两个新的埃博拉病例,并警告可能还会有更多新病例爆发。这距离该组织宣布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结束仅一天。

  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大爆发正是在2013年12月始于几内亚,不过在去年12月29日,世卫组织曾宣布该国的埃博拉疫情已经结束。

  世卫组织称,几内亚官方在本月16日通知世卫组织,最近几周在科罗帕拉村有三起不明原因的死亡,死者家属出现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状。几内亚卫生部、世卫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以及联合国儿基会17日派遣调查人员为4个人做了检测,一名5岁男童和他的母亲被确诊,他俩已被送医治疗。

  据称,一个包括传染病专家等在内的应急小组18日已经被部署到当地,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专家抵达。应急小组将调查新病例的源头,确认、隔离、监测所有相关接触人员。日内瓦的国家应急中心18日举行会议,以加紧应对几内亚出现的新疫情。

  就在17日,世卫组织刚刚宣布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终结。截止到17日,该国最后一位经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在第二次检测呈阴性后度过42天,这是该病毒潜伏期的两倍。

  世卫组织强调,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依然处于埃博拉病例突发的危险境地,主要原因是病毒在某些幸存者体内持续存在,这些国家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并做出应对准备。

  从2013年底至今,埃博拉病毒已夺走1.13万人的生命,疫情最严重的就是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三国,它们都曾在宣布疫情结束后出现反复。其中,世卫组织在去年12月14日宣布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19/7803367.shtml report 806 中新社联合国3月1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称已确认该国有两个新的埃博拉病例,并警告可能还会有更多新病例爆发。这距离该组织宣布塞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