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非法经营疫苗案300条线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非法经营疫苗案300条线索
  中新网济南3月19日电  (曾洁)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9日晚9时27分对外公布了山东济南日前破获的非法经营疫苗案300条线索,以便有关地区和部门查清涉案疫苗等相关产品的来源和流向。

  记者发现,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300条线索中,包括向嫌疑人提供疫苗和生物制品的上线线索107条,以及从嫌疑人处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下线线索193条。上线人员线索涉及北京、安徽、河南、黑龙江、河北、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湖北、吉林、江苏、江西、重庆、浙江、四川、山西、陕西、山东等地;下线人员线索除上线所涉省份外,还涉及湖南、辽宁、内蒙古、新疆等地。上线人员线索涉及河南的最多,共24条。下线人员线索涉及山东的最多,共53条。

  据济南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支队侦办该案件民警介绍,在未获取任何药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庞某母女二人自2011年以来通过网上QQ交流群和物流快递,联系国内多个省的医药公司业务员或疫苗非法经营人员,购入防治乙脑、狂犬、流感等病毒的25种人用二类疫苗或生物制品,加价销给全国多地疫苗非法经营人员或疾控部门少数基层站点,累计涉案金额高达5.7亿余元人民币。

  嫌疑人庞某曾有过非法经营疫苗犯罪“前科”。2009年庞某因非法经营人用二类疫苗,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50万元人民币。缓刑期间庞某“重操旧业”,其女孙某也加入,二人先后在聊城、济南一带非法贩卖疫苗,且规模较以前更为庞大。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8日责成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公安和卫生计生部门,立即查清疫苗等相关产品的来源和流向,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已向全国20个地级市发出协查函,核实疫苗流向和使用单位。广东、浙江等省份的疾控中心称未发现非法经营疫苗,四川省疾控中心称未采购无资质疫苗。

  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母女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3-19/7803842.shtml report 951 中新网济南3月19日电 (曾洁)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9日晚9时27分对外公布了山东济南日前破获的非法经营疫苗案300条线索,以便有关地区和部门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