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港澳高速爆炸续:有车零件被炸飞至50米外山上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王春晓
原标题:岳阳蓝天救援队:京港澳高速爆炸有车零件被炸飞至50米外山上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事故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事故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事故附近搜救。救援队供图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事故附近搜救。救援队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王春晓)3月19日晚,京港澳高速湖南岳阳段发生货车爆炸起火事故,致5人死20人伤。事发2小时后,岳阳市蓝天救援队赶至现场。20日晚,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副指挥徐湘平回忆现场情况称,爆炸冲击波较大,部分车辆零部件被炸到高速路外的护林及50米外山上,距爆炸点150米外发现遇难者遗体残骸。

  徐湘平称,他们在事发当晚21时15分左右接到应急办消息,随后发出救援指令。晚22时整出发,大约50分钟后赶到现场。“一共去了23个人6部车,今天(20日)凌晨两点才结束。”蓝天救援队主要配合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工作,针对高速公路两边护林及残骸车里面和下面进行搜救。

  徐湘平回忆,到达现场时,一台车还有明火,且现场烟雾比较重,地上也很乱,“有很多青菜、水果以及汽车损毁的残骸零件”。因为爆炸冲击波太大,距离高速公路50米外山上,也散落着死伤者财物之类的东西。他表示,网传汽车被炸飞到山上的消息并不实,“只是零部件被炸了上去”。

  在爆炸现场的右边车道,他们发现有一台车已冲到了路边护林里,车头已损毁。“我们在车头后面发现了一具遗体,但遗体已被烧毁得基本无法看清,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还以为是车上的什么东西。”

  此外,由于爆炸车辆由南向北行驶,爆炸后中间隔离栏被炸飞,“有机油的地方已经全部毁掉了”。徐湘平称,他们在距离爆炸点约150米的地方发现了部分遇难者残骸。

  对于网传有车辆被炸入附近河里,徐湘平称,事发现场附近确有一条河,但离爆炸地点还有几十米,河里并未发现车辆。

  救援过程中,一些细节让徐湘平感动。他回忆,救援队到达现场有20公里的高速公路,但应急车道全部畅通,“我们当时很顺利地到达了事发现场。”此外,到救援现场后,有当地人和志愿者给救援人员送来八宝粥。“我们本身是志愿者,但还有志愿者来帮助我们,这让我们很感动。”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21/397596.html report 1892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事故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现场搜救。救援队供图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事故附近搜救。救援队供图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