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登陆及反登陆演习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之然
原标题: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登陆及反登陆演习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周之然 王伟】朝中社20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登陆及反登陆防御演习。

  朝中社称,演习的目的在于检验在南半部作战地带活动的敌后前线部队和机械化步兵部队与海军联合作战时,迅速进行海上机动和登陆作战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海上攻击和海岸防御作战计划。金正恩对这一登陆及反登陆防御演习表示非常满意。金正恩说,登陆战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口气克服敌人的海防工事,并有效压制敌人对朝军登陆的反制措施。金正恩要求制定具体和现实的作战方案,并加强实用性的训练,同时改进海军水上舰艇的武装状态。参加演习的官兵们表示,将时刻保持作战态势,在“首尔解放作战”“南半部解放作战”中建立军功。

  韩联社20日称,朝中社并未透露演习的具体日期,但分析认为,应该是本月18日,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结束的日子。报道说,朝鲜军方高层几乎全部出动陪同金正恩观摩演习,包括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秀、人民武力部长朴永植。

  与此同时,韩国也在积极备战。韩国《每日经济》20日称,韩国海军陆战队当天对外证实,已于本月1日创建3000人规模的快速机动部队,“可在24小时内在朝鲜半岛全域执行作战任务”。报道称,该快速反应部队将在有事时首先潜入朝鲜后方地域执行破坏核心设施任务,平时则发挥紧急救灾作用,这是韩海军陆战队首次设立类似部队。

  此外,韩联社20日称,针对朝鲜近日相继发射短程导弹和中程导弹,韩国已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和国际海事组织表达担忧立场,指出朝鲜的发射行为很危险。报道称,这是在间接要求两大机构对朝鲜的行为提出抗议,并采取外交方面的措施。

  针对目前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朝中社19日刊登评论称,美国和韩国把朝鲜半岛变成令人发指的核战场,却荒唐地指责朝鲜威胁和平,忽悠全世界。其实,破坏朝鲜半岛和平的不是朝鲜,而是把坚持自主立场的朝鲜视为眼中钉、企图扼杀朝鲜的美国。朝鲜革命武装面对敌对势力日趋公开化的核战争活动,进入万全的先发制人的打击准备。世界将见证侵略者和挑衅者落得何等悲惨的下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739357.html report 1062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特派特约记者周之然王伟】朝中社20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登陆及反登陆防御演习。朝中社称,演习的目的在于检验在南半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