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恶劣天气影响 白云机场今年首启大面积延误预警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妍 罗志娟
原标题:白云机场今年首启大面积延误预警

  受雷雨恶劣天气影响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罗志娟)受雷雨恶劣天气影响,白云机场今年首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截至3月20日22:30,延误一小时以上出港航班75班。出港航班取消56班,进港航班取消37班,备降外地航班1班。截至记者23时发稿时,白云机场西部、北部、东部全被雷雨云团包围。

  昨日,白云机场计划出港航班583班,进港航班578班,共计1161班。白天受周边中等强度对流云团影响,白云机场上空和航路均有间歇性雷阵雨天气,至18:00白云机场启动了今年以来首次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19:10预警升级为黄色,21:00预警升级为橙色。

  白云机场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下,着重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按照四级预案要求,预案启动后,民航中南管理局、民航广东监管局、各大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包括机场在内,召开现场会议研究对策,加强协调联动和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对后续航班进行排序,对于延误时间长或有机组超时等特殊情况的,优先放行,保持良好的秩序;三是督促各大航空公司根据情况,取消、合并航班,做好旅客的退改签;四是加强航站楼现场秩序的维护,做好航班天气等动态信息的对外通报;五是根据相关规定做好航班延误后的配餐、住宿安排。白云机场代理航班方面,全天安排住宿30班,候机楼安排夜宵7班。

  据相关负责人昨晚介绍,根据天气预报,周边雷雨恶劣天气将持续,并有继续恶化趋势,估计要到今晨才有可能缓和。白云机场已经联合空管、航空公司、各驻场单位做好大面积延误保障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21/content_3152771.htm report 816 受雷雨恶劣天气影响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妍通讯员罗志娟)受雷雨恶劣天气影响,白云机场今年首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截至3月20日22:30,延误一小时以上出港航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