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里巴巴: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杭州3月21日电(记者张遥、张璇)阿里巴巴集团21日宣布,截至北京时间21日14时58分,该公司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2016财年的起止时间为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阿里巴巴方面在当日的发布会上称,目前达到交易额3万亿元,意味着阿里有望在2016财年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平台。

  阿里巴巴当日公布了这3万亿元成交额的大致组成,其中家具电器、服装、电子数码、服务类商品、母婴商品成交排名靠前。女性用户占了淘宝用户的一半以上,年轻人是主要的消费群体。

  对比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3万亿元人民币成交额,相当于2015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大约10%。人们正在尝试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化消费方式。成交额达到3万亿元的时刻,阿里巴巴抽取的消费者购买记录显示——网购已有10年的河北消费者购买了女童公主鞋,浙江温州的用户购买了排骨套餐,也有人买了植物盆栽、减肥健身服务、电影票等。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张勇认为,从2003年淘宝诞生开始,众多创业者利用互联网平台创业创新,消费者也在这个生态中适应新经济时代的生活,3万亿背后见证了商业生态与互联网生态充分融合后产生的能量。

  作者:张遥 张璇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21/c_1118397601.htm report 701 新华社杭州3月21日电(记者张遥、张璇)阿里巴巴集团21日宣布,截至北京时间21日14时58分,该公司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2016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