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巴黎连环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黎恐袭主嫌曾想袭击布鲁塞尔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巴黎恐袭主嫌曾想袭击布鲁塞尔

  据新华社电 比利时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20日透露,已落网的巴黎恐怖袭击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供称,他此前正在策划对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起恐怖袭击。

  “阿卜杜勒-萨拉姆自称,已经准备好在布鲁塞尔干点什么。”雷恩代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

  “事实有可能如他所述,因为在初步调查中我们发现了许多武器,包括重型武器,还在布鲁塞尔发现了一个新的围绕阿卜杜勒-萨拉姆的人员网络。”雷恩代尔说。

  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潜逃4个多月后,于本月18日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被捕。次日,比利时政府以“恐怖谋杀”罪对他提起指控。

  布鲁塞尔警方称,逮捕过程中阿卜杜勒-萨拉姆曾冲向警察,被警方击中腿部。比利时特种联邦警察部队队长罗兰帕科利特告诉卢森堡广播电视台,嫌疑人此举可能表明他有求死之心,目前正在调查这一可能性。

  “一种可能是想被警察一枪毙命,另一种可能是想和警察同归于尽。”帕科利特说,但是当时阿卜杜勒-萨拉姆并未持有武器。

  目前,阿卜杜勒-萨拉姆在布鲁日重刑犯监狱中被单独监禁。牢房设有双层门,所有家具和设施都与地板直接相连。

  阿卜杜勒-萨拉姆落网后不久,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呼吁比利时当局尽快将此人引渡到法国受审。

  但阿卜杜勒-萨拉姆的辩护律师斯文玛丽说,阿卜杜勒-萨拉姆正配合比利时当局调查,反对引渡。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认为阿卜杜勒-萨拉姆落网后,其同谋可能会潜逃。鉴于嫌疑人往往会利用假护照或被盗护照潜逃,国际刑警组织呼吁欧洲各国边境加强警戒,尤其是对被盗护照的检查。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警方正在通缉的两名在逃嫌疑人,其中一名是阿卜杜勒-萨拉姆在青少年时期结交的朋友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另一名在逃者使用的假证件显示姓名为苏菲安卡亚勒。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3/22/content_288630.htm report 974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20日透露,已落网的巴黎恐怖袭击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供称,他此前正在策划对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起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