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送水妹:90后姑娘为救夫变身女汉子成送水工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最美送水妹 为救夫变身女汉子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仝梦珠(左)在照顾身患白血病的丈夫。新华社发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仝梦珠(左)在照顾身患白血病的丈夫

  在很多人眼里,“90后”大多正享受着青春,但在山东省,有一位“90后”姑娘,为了挣钱给身患白血病的丈夫治病,她用小身板扛起了沉重的水桶、成为一名送水工。她叫仝梦珠,山东菏泽郓城县人,今年26岁。她被网友称为“最美送水妹”。

  幸福家庭突遭变故

  出生于1990年的仝梦珠告诉记者,她和丈夫侯仰凯五年前结婚,膝下有一儿一女。她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顾两个孩子,不知道什么叫操心,很多同伴羡慕她的生活。

  “去年9月,我老公忽然连续发烧。”仝梦珠说,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生通过骨髓穿刺确诊侯仰凯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是一种恶性血液肿瘤,仝梦珠觉得天都塌了。

  扛着两桶水爬楼梯

  由于经营的食品店刚开业就遇上丈夫生病,仝梦珠家里并没有多少积蓄,前期治疗花费的20多万元也都是借来的。后续的手术费、药费如何筹措,成为最大的难题。

  为了凑钱,仝梦珠决定在丈夫治疗间隙出来工作。然而,连续几次面试她都铩羽而归。“人家一听我说时间不确定,就不要我了。”仝梦珠说,不得已之下,她才去面试送水工。

  “我原本不相信一个年轻、瘦小的女孩能做这种体力活。”济南千品饮诺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学峰告诉记者,了解仝梦珠的情况之后,他决定让她试试。“别人送一桶水挣5毛钱,我给她5块钱,权当赔本帮她。她能坚持多久,我就帮多久。”

  一桶水35斤重,为了提高效率,身高只有163厘米的仝梦珠经常扛着两桶水爬楼梯,每天送30桶水。

  爱心撑起前行力量

  就在仝梦珠最无助的时候,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而来。

  不经意之间,“90后”姑娘送水的事情在网络上传开了。许多人通过朋友公布的手机号加上了她的微信,10元、100元的红包源源不断地发过来;一位陌生人在向医院核实之后,直接往她的银行卡里打了5万元;张学锋联合了一家爱心企业资助了价值20多万元的货物,让她折价义卖筹集手术费;仝梦珠在“轻松筹”上发起的众筹,也募集到了4万多元捐助。

  仝梦珠说,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她可能一辈子都凑不齐丈夫的药费。最重要的是,大家的爱心给了她治好丈夫的信心和力量,给了她继续前行的勇气。“我不知道该怎么报答大家,但我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3/22/content_392004.htm report 1538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仝梦珠(左)在照顾身患白血病的丈夫在很多人眼里,“90后”大多正享受着青春,但在山东省,有一位“90后”姑娘,为了挣钱给身患白血病的丈夫治病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