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宫一号超期服役两年半 功能近日失效将烧毁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天宫一号超期服役将烧毁

  据新华社电 (李国利、邓孟)记者21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已在轨工作1630天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由于超期服役两年半时间,其功能已于近日失效,正式终止数据服务。今后数月内,天宫一号的飞行轨道将逐步降低,并最终再入大气层烧毁。目前,天宫一号仍在轨飞行。

  天宫一号是实施空间交会对接的目标飞行器,设计寿命2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发射入轨,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和十号飞船圆满完成多次空间交会对接,按计划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应用试验。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22/content_3153729.htm report 387 据新华社电(李国利、邓孟)记者21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已在轨工作1630天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由于超期服役两年半时间,其功能已于近日失效,正式终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