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留学生发明脑波控制头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媒:中国留学生发明脑波控制头环
中国留学生创业团队Brain Co展示“Focus1”脑波控制头环。(网络图)
中国留学生创业团队Brain Co展示“Focus1”脑波控制头环。(网络图)


Brain Co在其社交媒体所发布的展示视频。(视频截图)
Brain Co在其社交媒体所发布的展示视频。(视频截图)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设想一下:早上醒来想一下,咖啡机就服从命令开始煮咖啡;晚上回到家想一下,浴缸就自动放上热水;睡觉前想一下房间就自动关灯……这种“脑控万物”的情形很有可能很快成为现实。几位来自哈佛、麻省理工的中国留学生所组成的创业团队Brain Co的新发明已成功地在“脑控万物”领域踏出了第一步。

  拉斯维加斯最近举行的电子消费品展会(CES)上,Brain Co团队之一的中国留学生韩璧丞将一个粉色的环状物戴在头上,双眼紧盯着旁边的一盏台灯。蓝色、紫色、紫红、红色……几秒钟之后,在没有利用任何外部仪器以及遥控装置的情况下,韩璧丞用他的意念变换了台灯的颜色。这个由中国留学生创业团队Brain Co所发明“Focus1”脑波控制头环被称作是“全球第一款医疗级别的可穿戴脑效率提升设备”。

  韩璧丞在接受科技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脑控领域的潜在市场非常看好:“这款产品最大的价值是实现了一种全新的训练方式。以前做这种训练是需要专门跑到医院里,观察孩子的脑波。但我们认为真正的训练应该是在生活中,就像一个小孩开始训练自己的肌肉、双手和动作一样,大脑也是每天在不断提高的过程,每天都在得到锻炼。”

  如果访问Brain Co的网站和其社交媒体,可以看到中国留学生创业团队利用“Focus1”脑波控制头环遥控机器人做动作的视频。据介绍,要想实现意念操控,用户需要用十几分钟熟悉头环的使用方法,关键是大脑必须保持高度专注,以释放稳定高强度的脑电波信号。

  人类对脑电波控制的研究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近年来也已经取得了一些实际成果。例如在假肢控制的医学康复领域、简单的游戏操纵领域。而Brain Co则是把医院里的技术和产品搬到生活中,让更多人可以接触到。

  Focus1的原型产品在CES上进行展示时,吸引了数家主流媒体的报道,被媒体评为“CES 2016八大看点”之一。目前Focus1正在生产制造环节,上市价格将控制在100美元至150美元的低价,计划年内在众筹平台进行预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6/03-22/7806334.shtml report 1518 中国留学生创业团队BrainCo展示“Focus1”脑波控制头环。(网络图)BrainCo在其社交媒体所发布的展示视频。(视频截图)中新网3月22日电据美国《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