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中国应看齐日本 为援助难民多提供资金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应向日本看齐 为援助难民多提供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难民署(UNHCR)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21日在加拿大渥太华召开记者会,呼吁各国为中东地区和非洲的难民提供资金援助。他着重强调了东亚国家和私人捐助者在其中的重要性,并点名提到了中国。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Filippo Grandi)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Filippo Grandi)

  格兰迪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对中国和其他东亚国家说,应向提供大量资金援助的日本学习。”格兰迪本月1日访问日本并在首相官邸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安倍当时表示,将向联合国难民署提供总计约1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用于援助中东和非洲等地的难民。

  去年日本向难民署的拨款达到1亿7350万美元,在各国中位列第四;而中国的拨款额仅约94万美元。韩国约为1600万美元,为亚洲第二大捐助国。
3月1日,格兰迪与安倍晋三在东京首相官邸会面
3月1日,格兰迪与安倍晋三在东京首相官邸会面

  他说:“我们正努力使世界相信,援助难民并不仅是战乱周围几个国家的事,也不是少数那么一、二十个捐款大国的事。难民援助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格兰迪是在今年1月1日接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一职的,高级专员即该署的最高负责人。他坦言,他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危机”。现在,全球约有6000万难民和流离失所者,除此之还有约100万无国籍人士。

  联合国难民署主要依靠各方自匾捐助来维持运转。但如今仅凭现有资金,难民署根本不能充分救济难民。格兰迪和他的部门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为此,难民署不遗余力,希望能获得更多资金支持。

  格兰迪还提到,难民署希望得到传统捐助国,如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的支持,帮助敦促其他国家提供更多拨款,尤其是那些远离中东和非洲危机地区的世界性经济强国。
2013年联合国难民署拨款前20位
2013年联合国难民署拨款前20位

  除了国家捐助外,个人捐助对难民署的运转也很重要。格兰迪在会上提到,他正与一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有捐助意向且“非常富有的人士”进行接洽。难民署也正在努力构建一个由私人捐助者组成的联系网。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6_03_22_354689.shtml report 1752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难民署(UNHCR)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21日在加拿大渥太华召开记者会,呼吁各国为中东地区和非洲的难民提供资金援助。他着重强调了东亚国家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