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遭毁容女孩获赔180万 被告须10天内付清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周岩获赔180万被告须10天内付清

  据新华社电22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周岩毁容损害赔偿纠纷案”作出二审判决,上诉人陶某某赔偿周岩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80万余元,由陶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赔偿周岩179万余元(扣除已经支付的1万元),不足部分由陶某某父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驳回周岩的其他诉讼请求。按照民事诉讼法,二审判决即终审判决。

  该案由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陶某某一次性赔偿原告周岩172万余元,不足部分由陶某某父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后双方均不服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查明,周岩与陶某某系同学关系,两人在交往过程中发生矛盾,陶某某遂产生报复心理。2011年9月17日18时许,陶某某携带打火机及装有打火机油的雪碧瓶来到周岩家中,在卧室内与周岩发生争执,陶某某将雪碧瓶内的打火机油泼洒在周岩面颈部及身上,用打火机点燃,周岩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院诊断,周岩面颈部、耳部、双前臂及手背等多处烧伤,全身烧伤面积28%、身体多部位Ⅱ度Ⅲ度烧伤、呼吸道烧伤、左耳部分缺失、双手功能受限。周岩在安医一附院住院期间做了一次气管及创面切开手术,四次自身取皮植皮手术;在北京伊美尔医疗美容医院治疗期间进行背部安装扩张器手术。经北京中衡司法鉴定所鉴定,周岩构成两处五级伤残、一处八级伤残、两处九级伤残。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已查明的事实,周岩被烧伤系因陶某某实施的故意伤害行为所致,该案中并无证据证明存在可以减轻侵权人侵权责任的情形,对周岩的损害后果应由陶某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综合周岩因被陶某某烧伤产生的全部损失,合肥中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事件回顾

  少女拒绝求爱遭泼油毁容

  2011年9月17日傍晚,因求爱不成,同学陶某某向周岩泼油纵火致其全身30%的面积烧伤。

  2012年5月10日15点,周岩拒绝求爱被毁容一案在合肥公开宣判,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陶某某12年零1个月有期徒刑。

  去年5月15日,“少女毁容案”民事诉讼一审宣判,周岩获得172万元的民事赔偿。针对赔偿金额,陶某某方面认为金额过高提出上诉,而周岩及其家人认为赔偿金额过低也随后提出上诉。

  去年11月26日,该案民事部分二审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伤残赔偿金、是否过度治疗成为双方争辩的焦点。

  开微店卖化妆品维持生计

  被严重烧伤的周岩一直在北京接受治疗。周岩说:“起初我和生命作斗争,也许昏迷期间我的潜意识里也是想要努力活下去。后来我和疤痕作斗争,努力想要它们不要长出那么多。现在我和自己作斗争,抛开一切关注度,问自己究竟还能做什么,包括想要怎样的人生、想要做一个怎样的人。”

  为了维持生活,周岩正在经营微店,销售护肤品、化妆品等。“我并不指望依靠赔偿款生活,只想这些钱能够支付我的治疗费用,让我活下去。”周岩说,以后除了经营微店,她要把时间放在学习上。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3/23/content_288975.htm report 1536 据新华社电22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周岩毁容损害赔偿纠纷案”作出二审判决,上诉人陶某某赔偿周岩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80万余元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