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整形医师宾馆做微整形被查处 5天进账十多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原标题:五天进账十多万 黑整形医师藏身宾馆被查处

  号称“手艺好”,王玲(化名)从大连来到合肥,在中间人的协助下,租下快捷宾馆的一间客房,在微信朋友圈里做起无证医疗美容生意。据查扣的账本显示,短短5天内,进账达十多万元,数额惊人。 3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卫生监督所获悉,近期首次查处一起在宾馆房间内非法从事医疗美容活动,已立案调查,相关设备一并被查扣。

  宾馆开房做微整形

  3月21日晚8点多,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到匿名举报,称发现微信朋友圈内有人在做医疗美容生意,怀疑是无证经营。从朋友圈提供的信息上,执法人员确定了从事美容生意的地点,在长江西路的一家快捷宾馆内。

  当晚,执法人员换上便装,来到宾馆前台,调取了楼道监控,发现一个房间有异样,“一连租住了5天,平日人来人往,而且都是陌生人。”

  锁定该房间后,执法人员敲门进入。表明身份后,发现房间内有一名年轻女子正在接受文眉,桌上摆放了大量护肤化妆品、药膏以及操作工具。一台类似笔记本电脑的小仪器放在显眼位置,操作人员王玲介绍,这是“超声刀”医疗美容设备,主要用于去皱纹,有改善肤质的功效。

  五天进账十多万元

  据了解,从王玲住进来开始,为防被宾馆察觉,房间一直没让人打扫过,吃剩下的泡面和矿泉水瓶堆在角落里,环境味道很糟糕。一个使用过半的氯化钠瓶中还倒插着注射器,没有消毒措施,旁边就是开封的零食,一些耗材随意丢在地上。《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明文规定,超声治疗属于医疗美容范畴,而且王玲拿不出有资质的证件,所从事的项目为非法行医行为。此外,王玲还顺便提供文眉、文眼线等美容服务,这些工具就直接放在饮水杯内。

  王玲自称在外地的一家正规美容机构工作,因为从事过医疗美容项目,“手艺比较好”。“后来认识了合肥的一名中间人,想让我来合肥兼职,对方负责租房、找客户。”王玲说,事成之后,自己能拿到30%的分成。一拍即合后,“中间人”将医疗美容场地选择在快捷宾馆,每天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天花乱坠的广告宣传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光顾。

  从查扣的账本上看,短短5天内,这些美容项目共进账十多万元,其中仅“超声刀”一项就赚了6万多元,折算下来,平均一天进账2万多。至于这个“中间人”,王玲称事发后,对方已将其拉入黑名单,再也联系不上了。

  熟人经济未必靠谱

  执法人员介绍,过去此类非法医疗美容场地多集中在写字楼、公寓楼内,这也是第一次在宾馆房间查处非法医疗美容活动。“隐蔽性非常强,投入成本和违法成本很小。”

  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揽客信息,这种“熟人经济”更不利于后期的投诉举报。一旦出现美容纠纷,人员信息、场所信息均是空白,无法取证,为维权带来很大难度。执法人员特别提醒,做微整形一定要查看美容机构资质。辨别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有资质开展美容项目,查看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医师证》,缺一不可,否则都属于非法行医行为。美容分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只要动用了医疗器械、医疗药品,对人体进行了侵入性的治疗,如针灸减肥、抽脂瘦身、注射美容针等,都属于医疗美容。

  目前,卫生监督所已立案调查处理此事,相关设备也一并被查扣。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23/n441614216.shtml report 1437 号称“手艺好”,王玲(化名)从大连来到合肥,在中间人的协助下,租下快捷宾馆的一间客房,在微信朋友圈里做起无证医疗美容生意。据查扣的账本显示,短短5天内,进账达十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