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唯一还原天津“8-12”大爆炸非虚构作品出版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唯一还原天津“8-12”大爆炸非虚构作品出版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3月22日上午,人民文学出版社《爆炸现场》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还原天津“812”大爆炸的非虚构作品,其中70%内容是媒体未曾披露的,书中还发布了100多张照片,其中多为独家。

  大爆炸的威力到底有多大?消防队员和指挥官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生生死死?消防队员岩强成为“烧焦人”后如何“复活”?遇难者家属该如何面对几乎汽化的遗体?关于这些问题,本书作者、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都在《爆炸现场》中为读者层层揭开。

  何建明说:“我最想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想代表在此次大爆炸中牺牲的消防队员和普通百姓,及其他们的亲人,谴责并诅咒那些为了赚钱而不顾他人生命安危的公司老板,还有那些失职渎职的相关官员与职员!我想说的第二句话是:当了解了大爆炸的现场真相后,你才能深切地认识到:那些因参加大爆炸现场灭火抢险战斗而牺牲的和活着的所有消防队员,他们都是英雄,他们应当被人民和国家永远铭记。”

  何建明认为,用纪实性作品记述事件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要防止以后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天津爆炸事故,实际上暴露出来中国的管理体系和城市建设方面问题。我们需要的是有一种时刻反省的精神来检查我们的工作,警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何建明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6-03/23/nw.D110000zgqnb_20160323_5-05.htm report 736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3月22日上午,人民文学出版社《爆炸现场》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还原天津“812”大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