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利时首相取消访华行程 欧盟发表声明联合作战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祖晓雯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 来源:BBC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 来源:BBC

  文 | 搜狐国际 祖晓雯

  3月23日,综合外媒报道,由于昨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的恐怖袭击“悲剧”太过惨重,目前,比利时全国上下正在处理和消化该事件,因此,比利时首相取消了之前计划中的访华行程。

  据悉,比利時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原定于月底参加在中国举办的亚洲博鳌论坛。

  对此,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理解,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当然谴责一切形式的暴恐行径,我们会向比利时表达我们的慰问。很遗憾,好像比利时首相本来是要来参加博鳌论坛的,我听说他好像已经来不了了,我们对此表示理解。”

  另外,针对昨天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搜狐国际今早刚刚收到欧盟驻华代表团发布的“欧盟成员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及欧盟机构领导人关于布鲁塞尔袭击事件的联合声明”。

  该声明中写道:“欧洲联盟沉痛哀悼今天布鲁塞尔袭击事件中的遇难人员。这是对我们开放民主社会的一次袭击。由于比利时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我们的欧盟共同机构坐落于布鲁塞尔。欧盟及其成员国誓与比利时精诚团结并肩而站,坚决以各种必要的手段直面威胁。这次袭击更加坚定了我们捍卫欧洲价值观的决心,对于不能容忍的袭击决不姑息。我们必须联合起来,坚定地打击充满仇恨和暴力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323/n441661104.shtml report 1039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Michel)来源:BBC文|搜狐国际祖晓雯3月23日,综合外媒报道,由于昨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的恐怖
(责任编辑:UN81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