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就暴恐事件表谴责 承诺将加强G7峰会安保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惠
原标题:日本就暴恐事件表谴责 承诺将加强G7峰会安保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3日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的暴恐袭击事件,目前已导致34人死亡,包含两名日本男性在内的约230人负伤。针对此次暴恐事件,在23日上午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我们决不能容忍恐怖分子这种极其卑劣的行为”,并对恐怖分子表示强烈的谴责。

  菅义伟提到,暴恐袭击事件发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下达了指示,要求“一定要确保在海外日侨的安全,同时也要加强国内的警戒警备,保持高度警惕以应对暴恐分子”。

  此外,菅义伟强调,决不允许即将在5月份召开的伊势志摩首脑会议(G7峰会)期间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作为G7轮值主席国,日本将会加强与包括比利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合作,开展海陆空全面警戒。对于机场和公共交通机关等相关设施也会加强警备。

  与此同时,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在23日上午的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上表示,为了保护日本国民的安全,将会在东京设立情报联络处、在暴恐事件发生当地的日本大使馆设立现场应对部门。

  岸田指出,将与比利时政府一同努力,来确保国民的安全。此外,对于此次暴恐事件,岸田表示非常愤怒。并表明今后将进一步与比利时、欧洲方面携手,共渡难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757603.html report 69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3日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的暴恐袭击事件,目前已导致34人死亡,包含两名日本男性在内的约230人负伤。针对此次暴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