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带老伴游天下 69岁“励志爷爷”考驾照

来源:综合 作者:大河报
原标题:“励志爷爷”拿到驾照了!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红雁

  [事件回顾]

  3月19日,本报A07版以《为带老伴游天下,“励志爷爷”考驾照》为题,报道了河南省年龄最大的驾考生69岁的袁敏智考驾驶证的故事。文章发表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最新进展]

  昨日上午,经过第二次复考科目四,袁敏智顺利通过,并很快从考官手中拿到崭新的驾驶证。

  连日来,不论是在微信朋友圈,还是在网络贴吧论坛里,上万名网友都对“励志爷爷”大加夸赞。“给您老点10086个赞,希望您早日拿到驾照。”一些网友留言说,袁老师精神可嘉,上班时就很潇洒,现在伺候老伴也很用心,为了老伴还要考驾照,实在是年轻一辈学习的楷模。

  昨日上午9点55分,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考科目四考场,69岁的袁敏智第二次坐在了电脑前,开始了这个科目的第二次考试。

  上午10点19分,袁敏智将答卷提交上去后,电脑当即评分90分。“恭喜您,您考试及格啦!”当监考民警向袁敏智道贺时,他脸上即刻堆满了笑容。“终于考过了,我的梦终于可以圆啦!”袁老爷子激动地说。

  昨日上午10点50分,在驾驶人宣誓大厅里,在民警的带领下,袁敏智老人和当天上午考试及格的新驾驶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共同宣誓。“等这一天、这一刻已经很久了。”袁敏智庄严地对记者说。线索提供康先生

  画外音:“袁老爷子从开始学车到拿到驾照历时6个多月,

  每一科考试都是他自己努力通过的,比一些年轻人还厉害。”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大队长边巡对记者说,他想通过大河报提醒广大考生,都要向袁敏智老爷子学习,不要相信一些中介包考包过的骗人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3/24/content_14295.htm report 942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红雁[事件回顾]3月19日,本报A07版以《为带老伴游天下,“励志爷爷”考驾照》为题,报道了河南省年龄最大的驾考生69岁的袁敏智考驾驶证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