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隆平解说超级稻:今年起开始向17吨/公顷攻关

来源:湖南在线 作者:胡宇芬 左丹
原标题:袁隆平解说超级稻:今年起开始向17吨/公顷攻关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23日讯 (记者 胡宇芬 左丹 通讯员 杨耀松)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今天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李克强总理和出席会议的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领导人一道参观了有袁隆平院士的杂交水稻湖南元素参与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展览。

  杂交水稻展区由袁隆平院士担任解说。他说,目前超级稻高产每公顷已突破了16吨,今年起开始向17吨/公顷攻关,还在全国及世界30多个国家推广了杂交水稻,现在的杂交水稻可以既高产又高效、优质,生长适应性更强。

  据悉,正在海南南繁基地指导攻关的袁隆平院士,今年有两项非常重要的任务要做。去年培育的超优千号组合已经实现了16吨/公顷的百亩片种植目标,今年科研团队将会继续攻关,并开始小面积进行17吨/公顷的试验。

  他告诉记者,今年在云南、湖南、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布置了7个16吨/公顷的百亩片攻关示范点,预计至少有两三个点能达到这一目标,甚至个别示范点可能达到17吨/公顷的目标。用于两项攻关的超优千号组合属于半高秆,株高约1.2米左右。其优点是穗大,每一穗平均有350至360粒;具有高度抗倒伏的特性;米质也不错;再生力也是目前超级稻品种中最强的之一。但他也坦言,超优千号对稻瘟病的抗性并不强,需要继续研究和改进。

news.sohu.com false 湖南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603/201603240728249663.html report 751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胡宇芬左丹通讯员杨耀松)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今天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李克强总理和出席会议的柬埔寨、老挝、缅甸、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