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翻窗大闹法院啃咬法警吐口水 获刑1年

来源:闽南网
原标题:男子翻窗大闹法院啃咬法警还吐口水获刑一年
一名男子翻窗进入厦门中院办公室,大闹法院,啃咬法警。昨日,导报记者从思明区法院获悉,这名疯狂男子因犯妨害公务罪,近日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一名男子翻窗进入厦门中院办公室,大闹法院,啃咬法警。昨日,导报记者从思明区法院获悉,这名疯狂男子因犯妨害公务罪,近日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据介绍,受害的法警被咬后右肩部受伤。此案也是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后,厦门市首例针对法院工作人员的妨害公务案。这一判决,给那些暴力抗法的人敲响了警钟。

  男子翻窗大闹法院

  监控录像显示,2015年10月12日上午9时12分01秒,被告人洪某不顾工作人员劝阻,翻窗进入厦门中院接访办公室,执意滞留办公室,还大喊:“领导不来,我就不走!”

  大约一分钟后,中院法警小陈等人赶到,上前劝导洪某离开,并告知他接访还没有开始,让他到接访大厅等候,但洪某拒不配合。

  9时13分05秒,洪某开始动手,先是推搡法警小陈,后又抱住一把办公椅对抗执法,企图留在办公室内。

  后来,法警小陈等人多次劝解无效,只好抢下办公椅,将洪某强行按住并带离办公室。洪某见法警要拖他出去,立即说:“你放开我,我自己出去。”但等法警一放开他,他又不走了。

  啃咬法警还吐口水

  随后,洪某情绪激动,口骂脏话。此外,他还多次张嘴要啃咬法警抓住其的手臂,还到处吐口水,一直大声叫骂。

  9时17分,法警在准备带洪某出接访办公室时,洪某又抓住办公室的门抗拒。9时17分34秒,洪某再次啃咬法警小陈右肩部。因在门口狭窄处,小陈躲避不及,最终右肩部被咬伤。经鉴定,小陈右肩部类圆形表皮剥落(齿咬伤)3.2cm×2.7cm,损伤程度系轻微伤。

  咬人之后,洪某仍然不肯善罢干休,9时17分58秒,他还大声叫骂并向法警吐口水。

  案发之后,公安机关接警后将洪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次日,洪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事发当天早上,洪某是因一起民事纠纷,到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接访大厅上访,因等待不及翻窗进入接待室,引发一场闹剧。

  暴力抗法获刑一年

  近日,思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妨害公务案。

  在法庭上,洪某狡辩说,他是因为等了很久等不下去才翻窗进去。但是,主审法官调取监控记录后发现,事实上当时接访办公室还没开始接访,而洪某仅在外等待了十多分钟后,就失去耐心上前翻窗。

  因此,法院审理认为,洪某未遵守人民法院相关接访制度及办公场所秩序,违规进入办公场所并强行滞留,在法警依法劝阻、带离时其不但不予配合,还采取了啃咬等暴力行为阻碍法警执行职务,是以暴力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近日,思明区法院作出判决,认定洪某犯妨害公务罪,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一年。

  法官分析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单处罚金。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因此,思明法院对洪某作出上述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闽南网 https://www.mnw.cn/xiamen/news/1133557.html report 1740 一名男子翻窗进入厦门中院办公室,大闹法院,啃咬法警。昨日,导报记者从思明区法院获悉,这名疯狂男子因犯妨害公务罪,近日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据介绍,受害的法警被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