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家瑞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

来源:澎湃 作者:岳怀让
原标题:彭家瑞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去年底接任自治区党委秘书长
彭家瑞 资料图
彭家瑞 资料图

  据天山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3月22日下午会见了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一行。3月23日,张房有一行与自治区有关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在乌鲁木齐市继续深入考察调研。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朱海仑、彭家瑞、刘建新、弯海川,广汽集团领导冯兴亚、吴松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上述新疆官方媒体的消息显示,2015年12月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秘书长的彭家瑞已经跻身自治区领导之列,并排名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新之间。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5岁的彭家瑞(1961.4)是甘肃武威人,1980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

  彭家瑞长期在新疆任职,历任昌吉州劳动人事局干事、副科长、科长,昌吉州人事局计划录用科科长,米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米泉县委副书记,呼图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玛纳斯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昌吉州委常委,昌吉州委副书记、常务副州长。

  2004年11月,彭家瑞出任塔城地区地委书记,2011年9月调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位于天山南坡,总面积超过47万平方公里,占新疆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中国行政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首府库尔勒市是新疆三个副中心城市之一。该州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塔里木油田很大一部分位于其境内。2014年,全州GDP超过1118亿元。

  2015年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对巴州党委主要领导进行调整的决定:彭家瑞同志不再担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调任自治区党委秘书长。

  此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秘书长一职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白志杰兼任。2016年1月,年满60岁的白志杰调任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并卸任自治区党委常委。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8375 report 1229 彭家瑞资料图据天山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3月22日下午会见了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一行。3月23日,张房有一行与自治区有关方面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