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严查预防高新技术企业扶植领域职务犯罪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原标题:最高检:严查预防高新技术企业扶植领域职务犯罪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预防打击职务犯罪依然是今年检察机关工作重点。记者3月25日从最高检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检察机关今年将严查预防高新技术企业扶植等领域的职务犯罪,为创新创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要善于发挥法治对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依法惩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严肃查办和预防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科研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扶植等领域的职务犯罪。慎重处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环节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及收益。

  创新正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动力,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今年将制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意见,出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举措。

  检察机关还将更加注重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既依法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为个人利益人为制造障碍,或者搞利益输送、暗箱操作等侵害非公经济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又要依法惩治非公经济人员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主动行贿的犯罪,促进净化经济生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25/398188.html report 611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预防打击职务犯罪依然是今年检察机关工作重点。记者3月25日从最高检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检察机关今年将严查预防高新技术企业扶植等领域的职务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