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加强对“校园暴力”行为的惩处和预防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原标题:最高检:加强对“校园暴力”行为的惩处和预防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3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记者从会上获悉,最高检今年将重点关注“校园暴力”,加强对相关行为的惩处和预防。

  据介绍,“校园暴力”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十分关心的社会问题之一,有代表委员指出,“校园暴力”有愈演愈烈之势,去年网络上广泛传播多起“校园暴力”视频,社会影响极为恶劣,对这类行为要有司法应对。

  为此,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提出,检察机关要高度关注“校园暴力”问题,对这类事件中构成犯罪的在校学生,该惩治的必须坚决惩治,坚持宽严相济,形成司法震慑。同时要深化送法进校园活动,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件,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引导他们知晓法律底线,树立守法意识,掌握法律保护手段,尽可能遏制“校园暴力”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25/398187.html report 503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3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记者从会上获悉,最高检今年将重点关注“校园暴力”,加强对相关行为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