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儿媳涉毒被抓 老太把孙女丢派出所“示威”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儿子儿媳涉毒被抓 老太太把6岁孙女丢派出所“示威”

  现代快报3月25日南京电(通讯员 朱天璇 记者 陶维洲)一个6岁小女孩出现在派出所前台,报警称自己和父母走失了。民警帮其寻找家人时却发现,她的爸爸是派出所刚抓捕的涉毒嫌疑人。原来,孩子的奶奶因为儿子儿媳全因涉毒被抓,所以将孙女儿丢到了派出所,想以此向警方施压,把她儿子放出来。

  3月中旬的一天晚上6点多,南京新街口派出所副所长童斌正在前台值班,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走进了派出所。“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面对童斌的询问,小女孩一开始默默不语,只顾低头拨弄着手指。许久,孩子才怯生生地告诉民警,自己名叫果果(化名),找不到爸爸了。

  看来孩子是迷路了,童斌当即询问孩子的身份信息。果果告诉民警,自己今年6岁了,晚上出来散步时和爸爸妈妈走散了。然而,果果不仅说不出爸爸妈妈的名字,也不知道家在哪里。“一个6岁的孩子,不应该连父母的信息都不知道。而且外面下着雨,孩子身上却没有淋湿。”童斌觉得事有蹊跷,于是继续耐心地跟孩子聊天。在民警的循循善诱下,果果终于说了实话,她到派出所是来找爸爸郑某的。

  听果果这么说,民警啥都明白了。郑某何许人也,是派出所刚抓获的涉赌人员,目前被羁押在看守所。“这是郑某家人将孩子丢到派出所向警方施压,想要郑某重获自由。”童斌介绍,这样的事情他们所里已经遇到不止一次。郑某涉嫌犯罪,要接受法律制裁,肯定是不可能将他放出去的,那孩子怎么办呢?此事交给了刑侦副所长万小波处理。

  看到果果和自己家孩子差不多大,同为人父的万小波很是心疼。他当即安排所内女民警买来汉堡薯条给果果吃,然后联系郑某家属。郑某和妻子都因涉毒被抓,警方只能联系郑某的母亲,然而老人家的手机却关机了。“不出所料,把果果丢到派出所的应该就是她奶奶。”万小波判断。随后,他便通过警务平台查找果果的其他亲属。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最终联系上了果果的姨妈张女士。

  在张女士的帮助下,民警联系上了果果的奶奶,但老人始终不肯来接果果,只是一个劲儿要求警方放了她儿子郑某。面对这一情况,民警一方面跟果果奶奶详细解说法律的严肃性,另一方面联系张女士到派出所。当晚9点,张女士来到派出所,心疼地将果果揽到了怀里。紧随其后,果果的奶奶也来了。经过民警的教育,老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果果领回了家。她表示,以后一定好好照顾孩子,并说服儿子改过自新。

  在此,警方提醒,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困难警方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帮扶,而这种用孩子作为筹码向警方施压的行为,不仅不可能达到目的,对孩子也是一种伤害。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网 https://www.xdkb.net/index/article/2016-03/25/content_990216.htm report 1240 现代快报3月25日南京电(通讯员朱天璇记者陶维洲)一个6岁小女孩出现在派出所前台,报警称自己和父母走失了。民警帮其寻找家人时却发现,她的爸爸是派出所刚抓捕的涉毒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