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当局关注货轮漏油污染事件 高官称将全力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当局关注货轮漏油污染事件 高官称将全力控制(组图)
搁浅石门海域的“德翔台北号”货轮被强劲海浪拍击,3月25日凌晨断成两截,船上重油和危险性化学物质正威胁北海岸生态。 来源 台湾《联合报》
  
“德翔台北号”货轮断成两截,船内重油泄漏污染石门海岸线近两公里,岸边已见鱼尸。来源 台湾《联合报》

  “德翔台北号”货轮断成两截,船内重油泄漏污染石门海岸线近两公里,岸边已见鱼尸。来源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张善政25日晚上表示,“行政院”相当重视“德翔台北”货轮漏油污染事件,台当局有百分之百的强度处理,在安全无虞下,全力控制污染,监控航道安全,并补偿渔民损失。

  张善政25日傍晚前往新北市石门区海边,视察断裂的“德翔台北”货轮,了解漏油污染海岸的状况。台“环保署长”魏国彦与新北市长朱立伦陪同。张善政随后前往石门区公所,听取“行政院”灾害应变中心简报。

  应变中心会中,张善政询问润滑油与重油的漏油状况,以及是否会持续。他强调这一事件已经损伤两条人命,外界说台当局没有积极作为“要摸摸良心,怎能说"政府"不急?”在安全无虞下,吊离货柜作业、监控水质、清除污染都持续进行。

  张善政说,台“行政院”将确保渔民权益,甚至监测水质后,由“农委会”背书,以确保食安。“行政院”已经组成应变中心,分成污染控制组、交通安全组维护航安,以及权益保障组。

  据报道,3月10日9时许,一艘从基隆港驶往台中港的“德翔台北”号货轮在新北市石门外海失去动力搁浅并进水,船上共有21人。被困人员10日下午被全部救出。

  由于货轮搁浅疑似有漏油情形,台湾环保主管部门3月11日要求一架直升机进行油污勘查,并带着6名环保技师以吊挂方式巡视油污影响范围,后来疑因海洋状况不佳,在将技师吊挂回去时,直升机失控坠海,正驾驶、特勤组员两人殉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6/03-26/7812450.shtml report 1327 “德翔台北号”货轮断成两截,船内重油泄漏污染石门海岸线近两公里,岸边已见鱼尸。来源台湾《联合报》中新网3月26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张善政25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