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首例铊投毒案续:受害人急需纸尿裤和蛋白粉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首例铊投毒案追踪:受害人急需纸尿裤和蛋白粉

  中安在线3月28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我省首例铊投毒案已尘埃落定,受害人潘晶晶的情况牵动不少人的心。 3月25日,合肥多名爱心人士驱车来到潘晶晶家中看望,了解其家庭实际困难,并表示回去后将提供针对性帮助。据了解,目前,潘晶晶最缺的是成人纸尿裤和蛋白质粉。

  借钱买来第一台空调

  3月25日,合肥市民张先生和好友一行4人驱车来到潘晶晶家。

  张先生说,本报关于该案每篇报道他都细看了,感触最深的是暴露出的“危化品”网络监管问题,而潘晶晶的遭遇让他一直牵挂,很早就想来看望。

  潘晶晶的家在安庆近郊农村,高昂的住院费难以为继后,去年过小年,潘晶晶父母便将“毒”成植物人的女儿接回家中照料。潘晶晶的家是上世纪90年代建的三层楼房,因缺钱装修,二楼和三楼还是毛坯。紧挨着楼房的一间约10平方米的平房,是潘晶晶现在的住所。这是这个困难家庭唯一精心装修的房间,墙壁上挂着家中仅有的一台空调,占了大半面积的是一台崭新的多功能护理床。“房间是去年亲友出钱帮忙装修的,空调是今年借钱买的”,潘晶晶的母亲宁玉凤说。

  隔3小时给女儿翻身

  自从把潘晶晶接回家,宁玉凤每夜都陪护女儿。

  下面一串数字可以看出这位5旬母亲的艰辛和伟大:每隔三小时翻次身;每天擦洗身体5次以上;早、中、晚按摩身体三次;每天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制作并注射7顿流食;天气好用轮椅推女儿出门晒太阳。

  床头的收音机里响着音乐,潘晶晶一动不动躺在床上,两双大眼睛不自主地转着。这时她脖子上的筋突然隆起,口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宁玉凤立即上前给女儿颈部按摩,“这是晶晶身体不舒服了”。

  急需纸尿裤和蛋白粉

  宁玉凤说,她现在还担心孩子爸爸的精神。“他打击太大,每天黄昏就在晶晶床前不停地喊,就像老牛在嗷,我听着就哭。去年他做工时注意力不集中,还摔断了腿。”宁玉凤抹着眼泪说。

  据了解,余墩村委会给潘晶晶和宁玉凤办理农村低保,每月总共有300元。宁玉凤说,现在潘晶晶需求量最大的是纸尿裤和蛋白质粉,另外还希望有爱心医院提供上门换插管服务。“孩子每三个月要换一次插管,而当地的卫生院没设备”。

  “北京的专家曾对我们说,你们千万不要放弃”,宁玉凤说,只要我和孩子爸爸在,就不会放弃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6/03/28/007280340.shtml report 1220 中安在线3月28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我省首例铊投毒案已尘埃落定,受害人潘晶晶的情况牵动不少人的心。3月25日,合肥多名爱心人士驱车来到潘晶晶家中看望,了解其家庭实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