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政府军重夺古城巴尔米拉控制权 文物大多完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叙政府军重夺古城巴尔米拉控制权 文物大多完好
成功收复帕尔米拉古城的叙利亚政府军士兵高举叙利亚国旗。极端组织于去年5月占领了古城帕尔米拉。在随后的几个月,他们对历史遗迹的大肆破坏让世界为之震惊。 视频:叙利亚政府军宣布收复巴尔米拉 来源:央视新闻
  成功收复帕尔米拉古城的叙利亚政府军士兵高举叙利亚国旗。极端组织于去年5月占领了古城帕尔米拉。在随后的几个月,他们对历史遗迹的大肆破坏让世界为之震惊。 视频:叙利亚政府军宣布收复巴尔米拉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外媒报道,叙利亚政府部队于当地时间27日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重新夺回了古城巴尔米拉的控制权。政府军原本担心珍贵古迹会遭到摧毁,一去不返,但在发现城内大部分地区似乎完好如初后,总算松了一口气。

  报道称,叙利亚部队在俄罗斯地空武力支持下,终于挺进这座沙漠城市,逐出极端组织武装分子。

  报道指出,此前,极端组织已毁坏巴尔米拉部分最具代表性的文物,包括贝尔神庙及凯旋门。

  一名叙利亚士兵说:“我们原本非常害怕会进入废墟,发现它们遭到完全毁灭。”他说:“我们怕看到这样的场景。但当我们进城亲眼目睹时,我们都放心了。”

  古城巴尔米拉大部分地区,包括阿戈拉和著名的罗马剧场,在极端组织近10个月的控制下似乎躲过浩劫。

  叙利亚部队本月稍早展开大举进攻,以收复巴尔米拉。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赞扬叙利亚军队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古城帕尔米拉是“反恐战争”的一项“重要成果”。

  据悉,巴尔米拉古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IS武装在2015年5月夺取了这座城市。

  观察组织说,在巴尔米拉战斗中至少有400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被打死。

  俄罗斯国防部说,他们在对巴尔米拉的空袭中,打击了极端组织的158个目标,炸死100多名武装分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28/7814358.shtml report 1157 成功收复帕尔米拉古城的叙利亚政府军士兵高举叙利亚国旗。极端组织于去年5月占领了古城帕尔米拉。在随后的几个月,他们对历史遗迹的大肆破坏让世界为之震惊。视频:叙利亚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