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访日 日与中国竞争影响力

来源:环球网 作者:蓝雅歌
原标题: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访日 日与中国竞争影响力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卢昊】受日本政府邀请,92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偕夫人自27日开启对东京的访问并得到热情接待。28日,穆加贝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当天晚间,安倍在首相官邸接待穆加贝总统,与之共同检阅仪仗队并进晚餐。首脑会谈后,日本政府宣布将向津巴布韦提供6亿日元的政府开发援助。穆加贝访日被认为是“日津两国关系得到重大改善的标志”。《日本经济新闻》称,因本世纪初日本与西方国家一起对津巴布韦进行制裁,两国关系一度冷淡,但近年来重新热络。该报道称,日本加强和津巴布韦的合作,旨在提高日本在8月份举办的非洲开发会议上的存在感。

  不少媒体认为,日本政府高规格接待穆加贝还意在为“入常”谋求支持。法新社28日称,日本积极发展与津关系并加大援助力度,意在争取该国支援日本“在国际社会上发挥领导力”,包括支持日本“入常”。日本时事通讯社称,安倍和穆加贝在会谈中确认了将就推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进行合作的方针。法新社还评论称,考虑到津巴布韦“是中国的传统盟友”,安倍此举还给外界以在非洲与中国竞争影响力的印象。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786563.html report 635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蓝雅歌卢昊】受日本政府邀请,92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偕夫人自27日开启对东京的访问并得到热情接待。28日,穆加贝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