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卡斯特罗评奥巴马:“我们不需要美帝送礼”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张晓旭
1959年1月4日,时任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图片来源:AFP
1959年1月4日,时任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图片来源:法新社
奥巴马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
奥巴马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 来源:《世界报》

  搜狐国际| 特约撰稿 张晓旭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菲德尔·卡斯特罗表示,古巴不需要“那个帝国”给他们任何礼物,来自那个“高尚且无私的国家”的古巴人民不会放弃“已经通过发展教育、科学和文化所获得的荣耀、权利和精神财富”。

  卡斯特罗在古巴官方媒体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兄弟奥巴马”的文章,他表示“我们不需要美帝送礼。我们的努力是合法的、和平的,因为和平、博爱是居住在这个星球上所有人类共同的责任”。

  2006年放弃权利的古巴89岁前领导人在“思索”栏目上分析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于上周二在访问古巴期间对古巴人民发表的演讲。奥巴马是第一位访问革命后古巴的美国元首。

  这位古巴革命的领导人对奥巴马访问古巴的第一反应是强调说:“通过古巴人民的努力和智慧,我们有能力生产我们所需要的食物和物质财富”。

  这篇发表在“菲德尔的思索”栏目上的前领导人的文章,标注的时间是三月二十七日夜里十点二十七分,已经于今天早晨(三月二十八日,译者注)在古巴官方媒体上发布。文章对奥巴马于上周二在哈瓦那大剧院发表的演讲进行了一系列的评论。

  关于奥巴马“忘掉过去、面向未来”的宣言,菲德尔.卡斯特罗认为他用了“过分献殷勤的词语”。当听到美国总统说古巴人民和美国人民就像“朋友,家人和邻居”一样的时候,菲德尔认为古巴人民在冒着“犯心肌梗塞的风险”。

  菲德尔·卡斯特罗说,“持续了将近60年的无情封锁过后,那些在船上和古巴港口上死于雇佣军袭击的人们怎么办?那些因客机在飞行中爆炸而失去生命的人们怎么办?那些死在雇佣军入侵的人们怎么办?那些在无数暴力、武力攻击中牺牲的人们怎么办?”

  卡斯特罗认为,当人们听奥巴马演讲时说他访问古巴的目的是改变冷战后美洲的局面并且希望把“友谊之手”伸向古巴人民的时候,“大量的完全新颖的概念”已经进入到了古巴人的大脑。

  卡斯特罗在回忆1961年发生的猪湾入侵事件时说道,“一支装备着大炮、装甲步兵和战机的雇佣军,经过美国的训练后,在美国战舰和航空母舰的掩护下,突然袭击了我们的国家。”

  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回忆那次造成美古决裂的入侵事件时表示:“没有什么能够为那次造成我国上百人伤亡的有预谋的袭击辩护。”

  菲德尔·卡斯特罗还批评了奥巴马有关在古巴和在美国的混血人种起源的演讲中没有提到“种族歧视已经被古巴革命所根除”。

  卡斯特罗在谈到古巴的声援同样帮助了安哥拉等其他非洲国家人民与种族主义抗争时说道,“雇佣爪牙把黑人公民驱逐出城市中心的可恨的资本主义、种族主义行为习惯已经被古巴革命所根除”。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329/n442653464.shtml report 1998 1959年1月4日,时任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图片来源:法新社奥巴马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来源:《世界报》搜狐国际|特约撰稿张晓旭据西班牙
(责任编辑:UN8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