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甲老人寻药治病却染毒瘾 以贩养吸包养情人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廖世杰
原标题:花甲老人以贩养吸养情人

  一名年过花甲的老人,因为身患重病需要靠药物维持,在他人的指点下,选择了“奇药”来减轻自己的病痛。而这所谓的“奇药”其实是毒品,沾染毒瘾是条不归路,因为没钱,老人最终走上“以贩养吸”的路。

  这是南昌警方日前办理一起吸毒案牵出的贩毒案。让办案民警更吃惊的是,贩毒老人贩毒不仅是为了吸毒,还为了挣钱包养“小三”,他还称结发妻子重病在床多年,是妻子鼓励自己另找女人生活的。

  吸毒案牵出贩毒案

  这个故事,还得先从一起普通的涉毒案件说起。

  3月12日,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蛟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抓获1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毒品17克,并查获3名吸毒人员。

  据办案民警介绍,3月12日凌晨,他们在对辖区治安进行巡逻排查时,发现辖区某村村民曹某的表现很奇怪,民警很快就判断他有吸毒嫌疑。民警依法传唤曹某到派出所接受询问,做进一步调查。

  结果没有几个“回合”,心虚的曹某就放弃了狡辩,很快如实交代了其参与吸毒的事实,并供认自己的毒品是在刘某那里购买的。3月12日上午,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曹某提供的线索,迅速赶到刘某的住处将他抓获,并当场缴获毒品冰毒和麻古共计17克。

  在刘某的住处,民警同时还发现一名与刘某共同居住的女子彭某,两人自称是情人关系。于是民警将刘某和彭某一起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之后的调查和继续蹲守过程中,民警又在刘某的住处抓获了此前已经多次在刘某住处吸毒的曹某某和郭某。

  老人寻药治病却染毒

  每个贩毒、吸毒的人,往往都有着非常相似经历,都是慢慢堕落到涉毒深渊的。民警此次抓获的这些涉毒人员也不能例外。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是南昌县人,无业,今年已经63岁,却在一年多前沾染上了毒品。今年年初,刘某在经济窘迫的情况下,吸毒又需要大量金钱来支撑,选择做起了贩卖毒品的“买卖”,最后用贩卖毒品的收入来供自己吸毒,就是让人深恶痛绝的“以贩养吸”。

  提起为何年过花甲还走上吸毒之路,刘某的解释让民警很诧异。刘某告诉民警,随着年龄增大,他不幸患上中度糖尿病,每日都需要靠注射胰岛素来维持身体,时间久了靠注射胰岛素也难受。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人介绍说有“奇药”比胰岛素更有效,这所谓的“奇药”就是毒品。

  在病痛的折磨下,刘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选择了“奇药”,从此踏上毒瘾的不归路,只要不吸毒就感觉浑身没劲,每隔一两日就要吸食一次。无业的他,自然没有很好的经济能力来支撑自己吸毒的开销。

  以贩养吸还养情人

  刘某走上贩毒的道路也是令人感到不解的。2016年初,刘某偶然一次机会在某娱乐场所捡到一包毒品,后来对方(刘某所称的上线)找到他,要求拿回自己遗失的全部毒品,于是刘某就主动交还了毒品。

  上线看到刘某如此“爽快”,觉得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当时就给刘某做工作,要刘某做自己的下线,帮助其卖毒品。

  由于刘某自己也吸毒,其经不住对方的诱惑,当时就答应了对方。上线承诺,只要你肯卖毒品,就不愁没人找你买。在后来的经营中,刘某真的尝到了“甜头”,后来多次主动到上线那里“拿货”卖。

  尽管知道贩毒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很严重,但在毒瘾面前刘某最终选择了“侥幸”。他贩毒的方式很简单,一般是上线拿“13套至15套(每套吸一次)”的毒品销售,刘某只需要支付上线10套的价格2000元钱,剩余3至5套就作为他的“利润”。

  有些吸毒人员到刘某那里购买毒品后,就在刘某的住处吸食,刘某也可以蹭上几口吸。

  刘某说,如此一来他不仅可以解决自己吸毒的问题,还可以赚钱支付与情人彭某的生活开销,可谓“一举两得”。

  自称“出轨”获病妻“鼓励”

  在审讯中,谈起对自己贩卖毒品的行为有什么感想,刘某多次流下悔恨的泪水。刘某说:“我知道贩毒是犯法的,我主要是抱着侥幸心理图财,脑袋一时糊涂才做了这样的事,其实我也准备把最近贩来的那些毒品卖掉就不做了,我现在全部交代了,请求公安机关对我从轻处理。”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还发现刘某背后还隐藏了近乎畸形的感情生活。63岁的刘某和47岁的丰城女子彭某,已经以情人的关系共同生活多年,彭某平常的生活花销主要都靠刘某支付。而在刘某的老家,却还有个重病多年的结发妻子。

  刘某告诉民警,其妻子已经身患重病、卧床不起多年,时间久了,妻子不但没有责怪他在外面找了“小三”,反而还让他另外找过一个女人结婚生活,自己不会干涉。在这种“鼓励”下,刘某和彭某变得更加“光明正大”。

  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吸毒的曹某、曹某某、郭某被行政拘留。

  文/詹贤长 新法制报记者廖世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6/03/29/014790592.shtml report 2314 一名年过花甲的老人,因为身患重病需要靠药物维持,在他人的指点下,选择了“奇药”来减轻自己的病痛。而这所谓的“奇药”其实是毒品,沾染毒瘾是条不归路,因为没钱,老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