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军士兵被指当场处决巴勒斯坦人 巴方要求调查

来源:澎湃
原标题:以军士兵被指“当场处决”巴勒斯坦人,巴方要求联合国调查

  当地时间3月28日,巴勒斯坦当局宣布,已要求联合国就以色列“当场处决”巴勒斯坦人的行为进行正式调查。

  据新华社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在2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9月以来已有207起以色列非法杀害巴勒斯坦人事件,这些事件需要国际社会立即展开调查。这些杀害巴勒斯坦人的事件并不是孤立的,“以色列必须对此负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集体惩罚”手段包括扣留尸体、拆除房屋、强行驱逐等。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4日,2名巴勒斯坦男子在约旦河西岸南部城市希伯伦(Hebron)被以军打死。根据以色列一人权组织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袭击并打伤一名以色列士兵后,被以军打伤在地。一名以军士兵向这名受伤倒地的巴勒斯坦人近距离开枪,致其死亡。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阿尔莫兹(Moti Almoz)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不是以色列国防军,这不是以色列国防军的价值观,这种杀害行为也不是犹太人的价值观。”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Moshe Yaalon)也表示,这起枪击事件“完全违背以色列军队的价值观和战时道德准则”。

  据报道,这名士兵已遭到指控并将在29日接受听证。遭指控士兵的家人计划在听证会现场外组织抗议活动,其母亲意向亚阿隆写信,控诉军队“抛弃了她的儿子”。

  巴勒斯坦人认为,这起事件毫无意义是谋杀行为。而对于这名士兵的行为定性,在以色列国内也产生了巨大争议。虽然以色列军方表示,此事并不符合以军的“价值观”,但一些政治领袖和数以万计的网民却对这名士兵的行为表示支持。而此事还引发了关于前线士兵在低密度冲突中所应扮演角色的争论。

  在社交网络上,这名士兵的支持者称其是无辜的。网友还在一份公开请愿书上签名,要求免除该名士兵的罪责。截至当地时间3月28日,该请愿书已征集到5万余个签名。此外,以色列至少2个城市的民众计划组织集会声援这名士兵。

  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巴以地区安全局势急剧恶化,袭击和以巴暴力冲突事件几乎每日发生,目前已造成20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9名以色列人和3名外国人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9725 report 1070 当地时间3月28日,巴勒斯坦当局宣布,已要求联合国就以色列“当场处决”巴勒斯坦人的行为进行正式调查。据新华社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在28日发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