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趟公交共享3米站台 乘客抱怨赶不上车(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金陵晚报
原标题:8趟公交共享3米站台 乘客抱怨赶不上车
庐山路·牡丹江街车站,一辆公交车就把站台都挡住了。
庐山路·牡丹江街车站,一辆公交车就把站台都挡住了。
图右边是设在辅路边的赛上路公交站牌,但公交车却停靠在远处的主路边。   金陵晚报记者   苏晓 摄
图右边是设在辅路边的赛上路公交站牌,但公交车却停靠在远处的主路边。   金陵晚报记者   苏晓 摄

  一个只有3米长的公交站台,却有8趟公交车在这里经停;公交车到站后,由于站台两旁都是绿化带,乘客们无法跨越,时常错过车次。近日,家住南京奥体附近的武先生致电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希望借助媒体呼吁相关部门能将站台延长,方便市民乘车。

  3米长站台经停8趟公交车

  武先生希望延长的站台是位于河西庐山路东侧的“庐山路·牡丹江街”公交车站。金陵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站共有41路、57路、92路等8条线路的公交车经停。“高峰期这个站台还是相当繁忙的。”武先生介绍说。

  然而站台只有大约3米长,记者看到一辆公交车停靠就能将整个站台挡住。“时常有两三辆公交车同时靠站,在站台候车的乘客由于被旁边绿化带挡住,只能在马路上往后车奔跑,十分危险。”武先生今年已经66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常常还没跑到后车跟前,车辆就已经开走了,“碰到过好几次了,不少乘客都有抱怨。”

  公交站牌和停靠点不一致

  无独有偶,市民汪先生也向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反映,位于凤台南路西侧的“赛上路”公交车站,站牌设置在辅路边,但公交车却在主路边停靠,不了解情况的乘客要跑过辅路、跨过绿化带才能赶上车,也因此常常错过车次。金陵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赛上路公交车站共有8条普通线路和两条夜间线路的公交车经停。站牌设置在辅路边,虽然有些了解情况的乘客会站在主路边的绿化带上候车,但还有些乘客会站在辅路边两头张望。记者在该车站停留的10分钟时间内,所有公交车都在主路边停靠。“公交站牌该设在主路还是辅路边,这是个专业问题,我也不懂,但是希望停靠点能和站牌位置一致,免得不了解情况的乘客来回奔跑,产生安全隐患。”汪先生说。

  相关部门:将协同各单位进行改善

  对此,金陵晚报记者向南京公交集团96155热线进行了反映。客服人员表示,站台长度是由道路施工部门预留的,而公交集团场站公司只负责地面以上的建设,延长或扩大站台不在管辖范围内。而针对赛上路公交车站不在辅路站牌旁停靠的问题,客服人员表示,由于辅路边经常有违停的私家车,导致公交车进站困难,“虽然比较矛盾,但确实应该在辅路边的公交车站牌处停靠,我们会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

  金陵晚报记者随后联系了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下称“客管处”)。对于庐山路·牡丹江街公交车站过短的情况,客管处表示,因河西管委会对庐山路出新改造时,该处未能参与沿途站台规划设置工作,导致目前该道路上设置的公交港湾站与客流集散不尽匹配,且站距过大。客管处表示,将会建议由河西管委会牵头,对沿途公交站台状况进行梳理,制定相应改建或拓建计划并组织施工,为市民公交出行提供较好环境。而对于赛上路公交车停靠点与站台位置不符的情况,客管处表示,会建议该段道路管理的相关部门加大对辅道违停车辆的处罚力度,禁止在辅道随意停车,便于公交车正常运行;同时,也将督促公交企业按规定进出站区上下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lwb.njnews.cn/jlwb/html/2016-03/30/content_34942.htm report 2305 庐山路·牡丹江街车站,一辆公交车就把站台都挡住了。图右边是设在辅路边的赛上路公交站牌,但公交车却停靠在远处的主路边。金陵晚报记者苏晓摄一个只有3米长的公交站台,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