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海域发生海盗劫船事件 10名印尼船员被扣为人质

来源:环球网 作者:石萍
原标题:菲律宾海域发生海盗劫船事件 10名印尼船员被扣为人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3月3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29日表示, 10名印尼公民在菲律宾海域被劫持。他们的船只是在印尼与菲律宾之间经常不安全的边境地区被劫持的。

  印尼外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被劫持的是一辆小型拖船和煤驳船。该船的主人已接到两通电话,据称称电话是来自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打电话的目的是索要赎金。

  报道说,关于此次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尚不明确。但对方首次联系船主是在26日。印尼外交部在声明中将劫持者称之为“海盗”。

  印尼外交部表示,他们正与印尼和菲律宾官员一起,协调救援行动。外交部并表示,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被海盗扣留的十名人质的安全。

  “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菲国南部苏禄省等地,曾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及绑架勒索案件。该组织早已被美国和菲律宾划入了黑名单。该组织因在菲律宾南部区域犯下轰炸袭击、勒索和绑架等罪行而臭名昭著。美国曾支持菲律宾打压该组织,近年来该组织力量已有所削弱,但它仍然是威胁菲律宾边境和过往船员安全的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792634.html report 62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3月3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29日表示,10名印尼公民在菲律宾海域被劫持。他们的船只是在印尼与菲律宾之间经常不安全的边境地区被劫持的。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