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人大原副主任张力夫被立案审查 退休待遇降级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违纪退休官员待遇连降六级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张力夫开除党籍处分,按照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

  据通报,经查,张力夫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请;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默许亲属利用其本人职权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干预有关单位纪律审查工作。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力夫开除党籍处分,按照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

  张力夫,海南东方人,1952年5月生,1969年3月参加工作,1977年6月入党,研究生学历,讲师。历任海南省委党校领导科学研究室副主任、讲师,海南省儋县县委副书记,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南省农垦总局(总公司)局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6年1月14日,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接受张力夫辞去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

  >>专家

  警告一些干部退休不是保险箱

  记者检索公开报道发现,在张力夫之前,十八大以来受到降级处理的省部级干部有至少15人,对他们的处理结果多是“降为级非领导职务”“降为科员”等。而张力夫在两个半月之前已经获准辞去职务,也就是说,他是在退休之后受到处理的,其处理结果因而表述为“按照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接受采访时分析,张力夫退休之后被查处,表明他的违法事实有可能是纪检部门在查办其他案件的过程中发现的。对已退休高官的查处,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决心,这也警告了一些干部,退休不是保险箱。

  >>链接

  2012年,中央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发文,副部级医疗待遇人员的药品费用全额报销,住院床位费用按每人每天400元报销。

  2004年,下发的《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的规定》提出,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级的配车是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退休后,正部级保留专车,副部级不保留。

  2001年颁布规定,正部级干部承租或购买公有住房的建筑面积标准在220平方米以内。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3/31/content_291252.htm report 1371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张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