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拆排烟筒触碰窗外电线 生日当天不幸触电亡

来源: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原标题:拆排烟筒触碰窗外电线 男子生日当天不幸触电亡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41岁生日当天,商南男子陈某邀请亲友到家庆生,谁知发生意外。陈某在拆卸自家取暖排烟筒时触碰到窗外高压线,不幸被电击身亡。家属认为,高压线距离楼体过近,电力部门应承担责任。电力部门表示,高压线距离楼体距离在规定范围,建议家属走司法程序解决。

  男子触电 抢救几十分钟后死亡

  3月21日这天,家住商南县长新西苑小区的陈某过生日,他特意邀请亲友到自己家里庆祝。厨房里,陈某的母亲和大姐忙活着做饭。陈某和朋友坐在客厅中闲聊,因为天气逐渐暖和,陈某便准备到阳台将取暖炉子排烟筒(铝制)卸掉,谁知出现了意外。

  “我在厨房做饭时听到一声巨响,一家人便赶紧跑到客厅,看到弟弟已经躺在了阳台上。”陈某的姐姐陈雯事后哭着回忆,“当时弟弟脸色乌青、口吐血沫,脸上有伤,我便大声喊弟弟的名字,但他已经没有反应了。”突如其来的意外,吓懵了陈某一家人,大家赶紧拨打了120。

  3月28日,陈某的妹妹陈晓洁说,当天中午12时许,哥哥打电话问她快到了没有。过了几分钟,她给哥哥回电话,但无人接听,很快,大姐打来电话说哥哥触电了。她赶紧赶到家中,看到哥哥已经快不行了,医生赶到查看后说,病人瞳孔放大,心跳停止,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随后,哥哥被送到了医院,抢救了几十分钟后死亡。

  家属认为

  电力部门应当承担责任

  3月28日,事发的西苑小区门前便是一条街道,在靠近街道的人行道上有高压线,距离楼体约3米的距离。不远处有一台变压器,上面标注着“禁止攀爬,危险”的字样。提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小区的住户还在议论。“当天我听到一声巨响,紧接着便停电了。”楼下住户陈女士说,出事的是四楼一住户,当天她还上楼去看了,现场非常惨。

  事发后,商南警方勘查了现场,认定陈某拆排烟筒时,铝制排烟筒碰到高压线后,导致陈某触电身亡。有住户担心地说,城区其他街道,高压线已经埋在了地下,而他们小区的还悬在空中,而且距离楼体又近,希望有关部门赶紧将其移走,消除安全隐患。

  陈某意外触电身亡,家属认为电力部门应当承担责任。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商南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明称,根据相关条款规定,高压导线边线距离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符合规定(1到10千伏1.5米),而事发处的高压线为10千伏,距离楼体大约3米,距离在规定范围。“我们的态度是建议家属走司法程序,如果我们输了,该赔偿多少赔多少。”

  3月28日,商南县委政法委负责人称,事发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由政法牵头处理,经过多次协商,目前的处理意见是:从社会稳定大局考虑,由电力部门先拿出3万元用于死者安葬;陈某的家属生活困难问题,政府将积极设法解决;关于责任问题,建议双方走司法途径。该负责人还表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他们下来也会积极协商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331/580602.shtml report 1427 华商报讯(记者陈永辉)41岁生日当天,商南男子陈某邀请亲友到家庆生,谁知发生意外。陈某在拆卸自家取暖排烟筒时触碰到窗外高压线,不幸被电击身亡。家属认为,高压线距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