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健林决心把上市仅1年多的万达商业私有化

来源:澎湃
原标题:股价大幅破发,王健林决心把上市仅一年多的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 东方IC 资料
王健林 东方IC 资料

  王健林准备将在香港上市仅一年多时间的万达商业私有化!

  3月30日晚间,万达商业(03699.HK)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初步考虑就H股进行一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如经落实,万达商业将私有化,以及将公司从联交所除牌。万达集团表示,如果进行自愿全面收购要约并且发出正式要约,H股的要约价将不会低于每H股48港元现金。

  此次万达商业给出的不低于48港元的价格是当时万达商业H股上市的发行价,比30日的收盘现价38.8港元高出23.7%,但折合市盈率仅4.62倍。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香港资本市场对整个商业地产持看衰态度,万达商业的股价处于被严重低估的水平。2015年万达商业的最高股价曾突破70港元。

  初步计算,万达集团为私有化需要支付约313亿港元。

  万达商业还称,鉴于上述初步考虑于本公告日尚在进行中,因此并不保证此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私有化以及除牌将会进行。

  截至3月30日,万达商业已发行股本总额为 652547600 股H股以及3874800000股内资股。其中大连万达集团持有19.79亿股内资股,约占全部股本的43.71%。

  万达商业在2015年7月开始启动回归A股计划,并在11月13日发布A股照顾说明书。说明书内容称,万达商业拟发行不超过2.5亿股新股,拟募集资金或达120亿元。在当时看来,如果回归A股能够顺利进行,万达商业将成为一家“A+H”双上市平台的房地产公司。

  RET睿意德董事陈曦曾分析称,万达商业H股上市至今,股价并未出现大幅的上升。而反观在A股上市的万达院线,自2015年1月22日开盘后即迎来连续十多个涨停。万达商业回归A股不失为一个明智的决定。

  在2009年,万达商业便正式启动了A股上市的计划。按照当时的规划,以2009年12月31日为上市申报基准日,完成招股说明书等上市申报材料,并于2010年3月—5月间申报上市资料,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后,2010年6月在国内A股挂牌上市。

  但由于2010年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计划一再推迟。最终,2010年7月1日,证监会的一则公告终止了万达在A股的上市之路。公告称,因为没有按照规则要求报送预披露的资料,且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达3个月,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被终止审查。

  在A股市场排队等候了近5年时间之后,王健林选择了主动放弃,进而转战香港股市。2014年12月23日,万达商业地产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按照公告披露,万达为此花费了约8亿港元的承销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0582 report 1521 王健林东方IC资料王健林准备将在香港上市仅一年多时间的万达商业私有化!3月30日晚间,万达商业(03699.HK)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