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野生动物园丹顶鹤出逃 3只空降居民区溜达(图)

来源:综合 作者:沈阳晚报
原标题:动物园丹顶鹤出逃 3只空降到小区溜达

  3月29日傍晚,沈北新区碧桂园阳光城服务中心给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以下简称:动保站)打来电话称,说有3只丹顶鹤从天上掉下来,正在他们园区内马路上溜达。沈阳猛禽救助中心负责人赶到现场时发现,这些丹顶鹤全部带有脚环记号。3月30日上午,动保站接到沈阳森林动物园13只丹顶鹤“出逃”的报告。至此,逃跑的丹顶鹤已找到10只,目前仍有3只下落不明。

  3月29日,3只丹顶鹤突然跑到了碧桂园阳光城居民区附近的地面上,然后就在园区、附近大街上到处溜达,把附近居民看傻了眼。

  该小区服务中心立即与动保站取得联系,沈阳猛禽救助中心前往现场查看。据园区保安说,这些丹顶鹤在飞过沈北碧桂园阳光城上空时是自己掉下来的,保安以为它们因为饥饿体力不支,还特意买了小泥鳅喂给它们吃。猛禽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与保安做好丹顶鹤交接工作后,就将它们接回到救助中心。猛禽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看到,这三只丹顶鹤全部带有统一的红色脚环,据判断很可能是有人放飞的。

  3月30日上午,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接到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报告称,3月29日,园内13只丹顶鹤在野化“训飞”练习表演时逃跑,飞到了动物园外失踪。

  随后,动保站当即核对脚环,确定出现在碧桂园的3只丹顶鹤为该园所丢失的。30日中午,动物园出动工作人员寻找,又找到7只丹顶鹤。至记者发稿时,仍有3只丹顶鹤下落不明。

  据了解,沈阳森林动物园的丹顶鹤均为人工驯养繁殖品种,其野外生存能力比较弱,市民如发现带红色脚环的丹顶鹤,请及时拨打动保站电话:88922045。

  沈阳晚报、沈阳网特别报道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6-03/31/content_3027.htm?div=-1 report 1306 3月29日傍晚,沈北新区碧桂园阳光城服务中心给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以下简称:动保站)打来电话称,说有3只丹顶鹤从天上掉下来,正在他们园区内马路上溜达。沈阳猛禽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