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民调:62%民众认为蔡英文就任后应登太平岛

来源:民调 作者: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湾民调:62%民众认为蔡英文就任后应登太平岛
蔡英文就任后是否登太平岛,备受瞩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就任后是否登太平岛,备受瞩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外事主管部门23日邀请境内外媒体赴太平岛采访,以证明太平岛“是岛、不是礁”。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国发会”民调结果显示,有近8成受访民众认同台当局这样的做法,另有6成2的受访者赞成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未来就任后也应该登岛。

  台湾“国发会”29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对于菲律宾向荷兰海牙的常设仲裁法庭提出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主张“太平岛是岩礁不是岛屿”,只有4成7的受访者表示知道。

  有关台当局“外交部”23日邀请境内外媒体登上太平岛采访,让外界了解太平岛是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定义的岛屿的做法,近7成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对台当局“外交部”邀请媒体登岛采访,避免国际舆论被菲律宾误导,约7成6受访者表示同意。

  约7成8受访者同意,媒体在登岛采访后对于“太平岛是一个岛屿而非岩礁”的陆续报道,认为这对于向国际社会表达立场,促使仲裁法庭作出公平合理仲裁,具有正面意义。

  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今年1月23日登上太平岛,向国际凸显“太平岛是岛,不是礁”的做法,近6成2受访者表示支持。调查也指出,近6成2的受访者同意,蔡英文就任后也应登岛。

news.sohu.com true 民调 https://news.sohu.com/20160331/n442920928.shtml report 954 蔡英文就任后是否登太平岛,备受瞩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湾外事主管部门23日邀请境内外媒体赴太平岛采访,以证明太平岛“是岛、不是礁”。据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