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推出“G20香水” 借G20峰会虚假宣传被罚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原标题:乱叫“G20香”,被罚了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查获了一起假借“G20杭州峰会”搞虚假宣传的案件。一家位于金华的化妆品企业,看中了杭州G20峰会的影响力,策划推出峰会主题香水,称为“G20香”。企业宣称产品走进了G20,和参与G20峰会接待工作的星级酒店、志愿者社团成功签约,并拿到了峰会的“入场券”。同时,当地一家媒体在没有经过核实的情况下对此进行了报道。事实上,峰会杭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从未授权给任何企业使用G20峰会标志,也未给接待任务的相关单位提供峰会合作的“入场券”,属于不实报道。

  得知消息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与当地监管局工作人员一道分别约谈相关负责人。查明情况后,要求当地媒体及时删除不实报道。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G20峰会特殊标志是受法律保护的,无论是企业还是媒体,都不能发布未经授权擅自利用峰会特殊标志专用权做商业宣传报道。

  这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今年启动的食品安全“三大一严”、“亮剑保峰会”系列整治严打行动、“红盾网剑”行动等专项行动中的一个典型案例。截至3月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立案查处案件1504件,罚没款总数2367.24万元,同比增长7.64%。 姜晓霞 马焱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6-03/31/content_3304234.htm?div=-1 report 676 本报讯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查获了一起假借“G20杭州峰会”搞虚假宣传的案件。一家位于金华的化妆品企业,看中了杭州G20峰会的影响力,策划推出峰会主题香水,称为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