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敦促国际社会伸援手 收容48万叙利亚难民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娜
原标题:联合国敦促国际社会伸援手 收容48万叙利亚难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3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在日内瓦敦促国际社会尽快在2018年之前重新安置48万叙利亚难民,而目前部分国家已承诺接纳和安置的难民人数仅为17.9万。

  潘基文在联合国难民署主办的“叙利亚难民责任分担”会议上发出上述呼吁。当天共有92个国家、10个政府间合作组织、9个联合国机构和24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与会议,商讨如何解决当代规模最大的难民危机。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历时5年的叙利亚冲突不仅使660万人在其境内流离失所,也迫使480万叙利亚人跨越边境逃往他国。难民署预计,其中10%逃往他国的难民极需于2018年年底前在第三国重新安置。

  据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刚刚结束对黎巴嫩、伊拉克、约旦和突尼斯的访问,他说自己此行亲眼目睹了叙利亚难民的艰难处境。(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杜晓菲)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793794.html report 5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3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在日内瓦敦促国际社会尽快在2018年之前重新安置48万叙利亚难民,而目前部分国家已承诺接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