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日外相想在4月访华 欲推动中日高级别对话

来源:澎湃 作者:李怡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日本外相想在4月访华,欲推动中日高级别对话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中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已就4月下旬访问中国进行最后协调,计划在北京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谈。如何对待中日共同关注的南海问题或成为日本外相此访的焦点。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批评中国在南海地区的行动,引发了中国的强烈不满。岸田希望通过会谈推动中日首脑或部长之间的高级别对话以改善两国关系,能否促使中方对此作出回应将是岸田文雄的主要课题。

  岸田文雄上次访问中国是在2014年11月。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原希望按顺序邀请王毅访日,但因中方未予回应,急于开展对话的岸田决定由其连续访华。共同社称,两国间开展首脑或外长级交流时通常惯例是进行互访。
2月29日,日本首都东京,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左)和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杉山晋举行中日副外长级磋商。

  2月29日,日本首都东京,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左)和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杉山晋举行中日副外长级磋商。

  2月29日,中日副外长级磋商时隔近1年后重启。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在东京举行了约3个半小时的磋商。磋商中,中方表示将积极考虑岸田4月访华事宜。

  而谈及两国首脑级别的互访,共同社称,中囯方面鉴于南海问题而未同意。

  共同社分析称,如果日方近期在南海问题上再次挑衅中国,预计将招致中方态度强硬化,进而影响岸田的访华日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1041 report 1172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中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已就4月下旬访问中国进行最后协调,计划在北京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谈。如何对待中日共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