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明确今年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明确今年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据新华社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10个领域50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意见》涉及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等体制创新、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体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化社会事业相关改革、加快改革试点和改革督查评估等领域。

  《意见》提出,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研究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研究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制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研究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

  《意见》还提出,把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逐步纳入公租房供给范围。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住房保障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有条件的地区逐步转向以租赁补贴为主,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研究鼓励住房租赁经营企业发展的配套政策。逐步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研究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环节税税率。适时启动“深港通”。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31279 report 650 据新华社电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10个领域50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意见》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