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文明办发布三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赵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文明办发布三月“中国好人榜”

  新华社银川3月31日电(记者赵倩)中央文明办3月31日在宁夏吴忠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108位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

  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立足城乡基层,发挥网络优势,积极发掘好人善举,大力传扬雷锋精神,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情追捧。3月份,广大网民共推荐好人好事线索24万多件,参与推荐、评议、点赞、留言的网民达4200多万人次,网上留言4万余条。

  成立“家庭慈善基金”、带动全家帮助失学儿童的江苏南京老党员韩守训,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12岁孩子生命的安徽淮北大学生李虎,路遇妇女落水、奋身跳入河中救人的山东潍坊慈善老人郭介文,在缉毒一线参战150余起、危急时刻为群众挡子弹的湖南岳阳铁警胡光志,为离职4年的员工补发27万元年终奖的重庆“良心老板”王伟民,15年捡拾81部手机、全部归还失主的云南保山“好的哥”吴振宏,29年奉献航天事业的陕西西安“大国工匠”徐立平,生死关头用身体“扑爆”排险、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湖北黄冈英雄特警吴俊,长年精心照料瘫痪养父母的四川眉山孝顺女儿黄英,含辛茹苦54年、照顾脑瘫女儿的河南许昌大爱慈母王美荣……

  阳春三月,这些普通平凡的中国好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真情大爱、守护世道人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动了无数人,引起网民的热评热赞。

  在吴忠市举行的现场交流活动上,周淑琴、贺生福、马忠斌、纳振东等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广大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他们的朴实言语和感人故事一次次触动人们的心弦,或催人泪下,或赢得阵阵掌声。

  有网友留言说:“中国好人榜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感动,什么叫做见义勇为,什么叫做助人为乐,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他们的善行义举可以延续下去,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交流活动,近距离感受社会正能量。”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6-04/01/nw.D110000zgqnb_20160401_2-03.htm report 978 新华社银川3月31日电(记者赵倩)中央文明办3月31日在宁夏吴忠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108位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